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洋能 » 正文

过去10年,全球波浪和潮汐能发电量激增10倍

日期:2020-03-25    来源:电气新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5
14: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浪能 潮汐能 海洋能

2020年3月19日,“海洋能源系统技术合作计划”(简称OES)发布的报告显示,过去十年来,全球波浪和潮汐能的产量增长了十倍。

波浪和潮汐流源的累计装机容量从2009年的不到5GWh激增至2019年的45GWh。许多其他波浪和潮汐流设备已部署在公海进行测试。

OES主席爱丁堡大学的亨利·杰弗里说,新报告传达了全球为发展海洋能源技术的商业化所做的巨大努力。

他指出,随着全球领先大国发展新能源,国际上对海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支持很大。世界上许多国家已经修订或设定了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同时提高了可再生资源的发电量。新的十年的将为海洋能源带来了美好的前景。

但是,尽管该行业继续取得长足进步,但海洋能源行业面临着一些挑战。特别是海洋能源技术要与其他低碳技术竞争,就必须大幅降低成本。

OES于2001年作为国际能源署(IEA)的“技术合作计划”启动。它的创建主要是为了应对海浪和潮流能源活动的增加。该组织是国家之间的政府间合作,在国际能源机构在巴黎建立的框架下运作。现在由25名成员国组成,许多其他观察员国家也正在加入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