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河南濮阳风电项目:首批复工!20天立起两台风机!

日期:2020-03-27    来源:姚电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27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濮阳风电项目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庚子鼠年

一场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蔓延

各地市启动“一级响应”

防疫管控严格

濮阳风电项目暂缓复工……

各参建单位200名员工健康档案以“一人一档”的方式整齐罗列;每天长达6小时的“电话粥”,把手机煲成了“烫手山芋”;从一次次被拒绝接待,到见面沟通具体细节和问题;先后10余次完善修改项目防疫复工方案;每日睁眼工作、闭眼睡觉,凌晨的月光早已见怪不怪……

对于姚电公司濮阳风电项目工作组

7名成员来说

这场疫情无疑是一场大考

而濮阳县首批获得复工的工业项目

以及复工后20天内先后矗立起的2台风机

便是他们倾力上交的答卷!


“一人一档”打好复工前战!

严格的疫情管控形势下,为了做好工程记录,工作组便开启了远程办公模式,每天十几通电话,联系各施工点留守人员,现场工作、防疫管理都要亲自过问,确保情况了如指掌。

与此同时,复工难题让项目工作组如热锅上的蚂蚁,心急如焚。

濮阳风电项目分为海岸6.6MW分散式风电场和庆祖40MW集中式风电场,其中,海岸分散式风电场接入核准日期为3月底。

眼瞅着最后期限逐步逼近

地方政府复工通知却迟迟未下!

为保障项目如期完工拿到核准电价,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项目组做足两手准备:

一是积极与电网公司沟通申请项目延期接入;

二是加快复工进度,各专业积极沟通,超前制定复工后工作计划和防疫措施,以应对随时复工,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有序无缝转接。

人力资源筹备是保障复工力量的第一要务。

项目近200名参建员工四散各地,人员情况复杂。是否能返回工地?是否身体健康?是否有接触史?工作组必须全盘考虑。

为全面掌握人员情况,工作组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搜集整理项目各参建单位人员健康信息,建立形成整个濮阳风电项目200份“一人一档”人员信息。

△濮阳风电项目工作组的“一人一档”

“厚着脸皮”干硬仗,首批获复工! 

2月11日:集团公司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 安全有序做好复工复产的通知》;

2月15日:终于盼来濮阳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业有关工作的通知》!

为做足做细复工准备,项目组逐条、逐字研读相关文件内容,依据项目实际修改完善防疫方案及复工计划,了解复工申请的办理手续。

濮阳风电项目2月24日后方可申请复工!

看到曙光,项目组快马加鞭行动起来,每天长达十余小时的居家办公时间,被安排的满满当当——

为了解并申报相关复工复业材料,接下来的日子里,项目组成为地方政府相关局委的“常客”。

比较‘厚脸皮’,做好干硬仗的准备,手头有的东西全都发过去!

受疫情影响,隔离、封闭措施前所未有,复工手续更是第一次接触,谁都没经验。

项目组就摸索着来,积极和政府沟通,及时上报申请,并主动联系跟踪材料情况,根据要求不断修改、补充。

起初申报复工时,项目所在地镇政府各机关均对外来人员较多的项目建设企业有所抵触,碰壁更是意料之中。

面对一次次拒绝接待,项目组发挥“三千精神”,电话打了一个又一个,微信发了一条又一条,复工材料改了又改、分享了一次又一次……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2月21日下午,项目组接到当地政府通知,允许项目先进入一部分人办理前期工作!

一刻未停,联系HSE(安健环)部领取防疫物资后,项目组一行四人开足马力赶往项目现场。

“一天有6小时都在通话,经常电话打得烫手!”

过千条的电话,近4000分钟的通话,十余次完善修改项目防疫和复工方案,过万字的复工材料……

项目组锲而不舍的精神和细致的复工准备,终于得到项目所在地镇政府、县工信局、县发改委的肯定,于复工允许首日(2月24日),即向濮阳风电项目发出企业复工备案的通知,成为濮阳县首批获得复工的工业项目!

△项目组反复讨论修改复工方案

20天,2台风机先后迎风而立! 

“Yes!”

接到复工备案成功的通知后,持续高强度工作的工作组成员,已熬出两个大黑眼圈,嗓子也因连日电话沟通而变得沙哑,但这些,都比不过此刻意气风发的笑容。

而在兴奋之余,大家立刻投入新一轮更为艰苦的硬仗——

王康、胜淼,通知各单位施工人员进场,一定要做好人员健康排查,未携带健康证明的人员严禁入施工现场。做好和政府部门对接,人员进场第一时间向镇政府汇报,监督各施工现场、办公区域防疫措施。

召辉,根据我们施工计划摸排现场是否存在开工困难,协助各参建单位详细制定各施工面作业计划。

同志们,一定要做实做细,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要做好工程安全复工,咱们可是扛着使命从公司赶过来的啊!

“收到!”

做足准备工作的工作组,对于胜任这份工作信心十足。

防疫复工仗开始走向高潮!

一方面,要做好项目防疫,保障参建人员身体健康;另一方面,还要做好工程实质性复工的充足准备,道阻且长。

姚电公司HSE(安健环)部、生产技术部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后,火速派出以HSE(安健环)部副主任为首的队伍,前往项目现场支持工作,配合工作组开展工作,检查确认现场复工条件。

3月4日

全面协作努力下

濮阳风电项目终于迎来实质性复工!

测量管桩截桩长度

组装完毕准备起吊

行路难,多歧路。

受疫情影响,复工后的工作依然多有不顺——部分村村通道路仍在封闭状态,大型机械进场困难!

为了畅通道路,项目组员工就一个村一个村地沟通协调道路情况。车进不去工作组就步行进村,一次说不通就反复上门沟通。

走到两腿发软,说到喉咙发哑,但无人退缩,因为项目建设就是他们的使命,是他们扛在肩上的担子!

在全体参建人员努力下,项目复工后仅20天,便看到了可观的工程进度——3月17日、24日,项目复工后2台风机先后吊装完成!

△两台风机先后吊装完成

大道多歧路

逆风自在飞

姚电公司濮阳风电项目工作组

在赶路过程中披荆斩棘

一刻不敢停歇

向着项目高质量并网目标

迎风前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