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贵州省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对六枝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开展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31    来源: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3/31
15: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项目 垃圾发电厂

近期,六盘水市生态环境局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持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服务指导和帮扶力度,进一步深化送服务上门、加强技术指导等理念,把最新的政策法规、管控方案及时传达到项目业主,切实为企业解决实实在在难题,让项目业主在项目建设中少走弯路、不走错路,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月25日,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六枝特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在建的六枝特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项目环境保护设施“三同时”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锅炉房、垃圾坑、烟气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施工现场,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该项目环保“三同时”执行情况汇报。随后,执法人员将生态环境部公布实施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自动监测数据应用管理规定》及专家解答资料向该项目业主进行了宣传,并就项目业主反映的困难与问题给予针对性指导。最后,执法人员要求项目业主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一是要加强项目施工期间的生态环境管理,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二是要严把安全环保关,开展自查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环境安全隐患,确保工程如期建成投运;三是加强与生态环境部门的沟通联系,认真编制《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时完成排污许可、自动监控设施备案等环保手续;四是加强学习自动监测数据标记规则及应用管理规定,确保项目建成投运后在线监测系统运维工作顺利开展,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项目业主及建设单位对此次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的现场指导表示感谢,均表示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抓好项目建设期间及投运后的生态环境工作,打造环境保护标杆企业。

据悉,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投运后,将大幅度减轻六枝特区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处置压力,大大提高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真正实现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的“三化”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