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Corvus Energy投1600万美元扩充船舶电池产能

日期:2020-04-0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1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电池 电池储能 高能量电池

船舶电动化加速对船舶电池产生强劲需求。

外媒报道称,加拿大船舶电池供应商Corvus Energy宣布,公司已经签署一项新的投资以扩充其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士满工厂的电池产能。

Corvus Energy表示,研发、工厂和设备等方面的总投资预计将超过1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在列治文进行的研发工作,部分由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工业研究援助计划(NRC IRAP)资助。

去年9月,Corvus Energy宣布在挪威卑尔根建设其第二个电池工厂,该自动化工厂配备了数字化生产线和大量机器人,锂电池年产能达400 MWh,从而满足欧洲不断增长的船舶锂电池实现需求。

此外,Corvus Energy表示,其在加拿大的锂电池工厂将继续为北美和欧洲市场供应电池,同时还在扩建温哥华研发中心的产能,扩建项目将于2019年完成。

随着全球船舶电气化进程加速,Corvus Energy船舶电池订单快速增长。而新工厂产能建成释放之后,Corvus Energy有望进一步提升其在船舶电池领域的市场份额。

上个月,Corvus Energy宣布已被达门造船厂和BC轮渡公司选择为其4艘新电池混合型渡轮提供能量储能系统(ESS)。

去年8月份,Corvus Energy获得德国邮轮公司AIDA Cruises的13艘邮轮安装锂离子电池存储系统的订单。

同月,Corvus Energy还获得了挪威船舶分类组织DNVGL的制造调查安排(MSA)认证。

在产品方面,2019年,Corvus Energy宣布推出其下一代电池储能系统:Corvus Blue Whale,该系统非常适合需要低充电/放电率以及高能量需求的应用,如游轮、滚装船、集装箱货轮等远洋船舶。

通过使用高能量电池和节省空间的模块化设计,其新型电池储能系统的体积减少了50%,重量减少了30%。该储能系统使用快速连接器,简单快速,易于调试,并降低了安装成本。

同时,新型储能系统的设计采用被动空气冷却技术,并采用Corvus公司拥有专利的单体电池隔热技术,以达到业内安全标准。

与此同时,Corvus Energy还与川崎重工(KHI)达成协议,双方将基于KHI开发的新型锂电容器(LiC)技术共同研发生产新型锂电池储能系统,应用于电动船舶领域。该产品预计将于2020年上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