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3月30日-4月3日】

日期:2020-04-03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03
1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储能系统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一周储能要闻

国内头条

1、上海五部委印发2020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补贴政策

上海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等五部委印发实施《上海市促进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互联互通有序发展暂行办法》,2020年对公用充电桩补贴标准为“三星”度电补贴0.8元/千瓦时,补贴上限电量1000千瓦时/千瓦·年;专用充电桩和换电设施“三星”度电补贴0.3元/千瓦时,补贴上限电量2000千瓦时/千瓦·年。

2、《长沙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发布

湖南长沙市发改委和财政局印发《长沙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办法指出支持先进储能材料产业总体发展规划、发展行动计划、空间布局计划及重大课题研究等的编制,市发改委组织对全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发展重点项目进行铺排并建立项目储备库,市发改委根据专家评审意见提出项目支持和资金安排建议。

3、《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正式发布

日前,浙江省发改委等7部门联合印发了《浙江省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意见(2020—2022年)》,将通过开展汽车“以旧换新”活动、放宽汽车限购措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等方式,增强全省汽车消费市场活力。

4、广东深圳完成首批退役新能源公交车动力电池规模回收

近日,深圳巴士集团启动首批新能源大巴及其车载动力电池退役工作,对首批退役的200余辆公交车动力电池进行规范化回收处置,共回收退役电池700余吨。

5、总投资11亿元光储一体化项目落地浙江建德

浙江建德海螺新能源光储一体化项目,投资方为安徽海螺新能源有限公司,计划总投资11亿元,一期计划建设18兆瓦光伏电站和4兆瓦时储能电站,二期计划建设200兆瓦光伏电站和50兆瓦时储能电站。

6、南方电网未来4年将投入251亿元建充电设施

记者4月2日获悉,南方电网近期将在粤港澳大湾区、海南自贸区以及桂、滇、黔重点城市布局集中式充电站。计划在未来4年投资251亿元投建充电设施,建成大规模集中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8万个。

国际头条

7、葛洲坝签约土耳其埃利迪尔1G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中国能建葛洲坝国际公司与土耳其KAF公司在安卡拉成功签约土耳其埃利迪尔1GW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同金额15亿美元。该项目位于土耳其伊斯帕塔省首府东北部25公里处,装机规模为4×250兆瓦。项目工作范围主要包括设计、供货、施工、安装、调试和试运行等,总工期为75个月。

8、Tesvolt公司开通运营欧洲首家电池储能系统工厂

日前,电池生产厂商Tesvolt公司在德国维滕贝格新建年产能为255MWh的工厂开通运营。该工厂开始了半自动化生产,其占地12,000平方米的工厂每天可生产1MWh储能系统。

9、全球最新巨型电池储能系统或将落地夏威夷

特斯拉正领跑夏威夷电力公司一项约3亿美元能源项目的招标竞争,筹划将在夏威夷岛上部署244个巨型电池组,该项目电池计划总容量达到810兆瓦时,目标是提供负荷转移服务和电网备用电源。

10、全球已部署约70MW/250MWh液流电池系统

据外媒报道,市场研究和商业情报机构IDTechEx公司日前表示,安全可靠并且易于回收的氧化还原液流电池将会成为锂离子储能系统的有力竞争对手。迄今为止,全球已经部署了大约70MW/250MWh氧化还原液流电池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