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中国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储能周报,众览储能天下事!【4月6日-4月10日】

日期:2020-04-10    来源:储能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0
1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充电基础设施 储能项目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局就能源法征求意见,发展储能被列入其中

4月10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文件对能源市场、能源安全、科技进步、国际合作等方面做出详细规定,其中提到电网企业要发展智能电网和储能技术。

2、工信部进一步放宽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门槛

4月7日下午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起草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修改<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定>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表示为更好适应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放宽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促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对《准入规定》部分条款进行修改。

3、四川印发《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2020年度工作要点》

4月7日,四川省经信厅印发《新能源与智能汽车产业2020年度工作要点》,文件指出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氢燃料电池汽车产品,编制印发《四川省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以氢燃料电池汽车为突破口推动全省氢能产业发展。

4、国网时代成立首周规划GW级储能工程!

4月3日,宁德时代与国网综能等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时代(福建)储能发展有限公司。4月8日“国网时代福建吉瓦级宁德霞浦储能工程”就通过了福建霞浦县发改局的审批备案,可谓开门红。据悉,该储能项目规模是目前国内已知的规模最大储能项目。

5、张家口市政府拟设立氢能基金孵化本地产业链

4月7日,康盛股份公告与张家口市人民政府、中植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氢能源汽车产业和基金的深度合作,三方签署《合作推动氢能汽车产业发展战略框架协议》。合作内容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在张家口市建设新能源专用车整车制造厂、组建氢能基金和孵化本地产业链。

6、茂名市2020年国民经济发展计划发布

日前,茂名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下称“发展计划”)正式通过审议批准并正式下发通知,氢能产业成为重点,主要内容包括高标准完成绿色化工和氢能产业园区的规划;继续推进中氢动力氢燃料电池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建设;加氢加油混合示范站开工建设;开工建设丙烷脱氢项目(一期),推进丙烷脱氢项目(二期)前期工作等。

7、海南省推进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近日披露,海南省将扎实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今年底前电动汽车与充电桩比例总体保持在3:1以下。深入推进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实现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基础设施全覆盖。

国际头条

8、葡萄牙计划推迟700MW光储系统拍卖活动

葡萄牙日前宣布,推迟举办一个装机容量为700MW电网容量的拍卖活动。该拍卖将允许太阳能发电项目和太阳能+储能项目参与竞标,而在出现价格迅速上涨的情况下,具有担保的共址部署储能项目的费用将会通过上限机制进行限制。

9、澳大利亚州推出太阳能+储能项目激励计划

澳大利亚的北领地政府和西澳大利亚州政府日前批准了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设施部署的激励计划,主要为电网规模、住宅以及社区级太阳能+储能项目提供资助。

10、夏威夷电力公司计划部署1378GWh储能系统

外媒近日报道,公用事业厂商夏威夷电力公司(HECO)宣布,计划在夏威夷群岛部署五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并将通过网站和社区电视台向公众发布招标信息并征求意见和建议。征求公众意见的活动将在今年5月截止。夏威夷电力公司解释了部署电池储能系统的好处,其中包括转移电力负荷、满足峰值电力需求,以及备用电源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