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农林生物质遇风口,新政有何不同

日期:2020-04-13    来源:麦电网  作者:麦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3
13: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十三五 农林生物质

就在不久前的4月3日,国家发改委同时发布《关于有序推进新增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以及《关于稳步推进新增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政策明确了增量项目和存量项目的时间点,算是给今年的生物质发电行业的发展做了注脚。

虽然乍一看两份政策相差无几,但仔细研究一下,还是能发现这两份政策间的不同。对于垃圾发电来说,“稳”字始终贯穿在此份政策之中;而农林生物质,则是更多的强调一个“变”字。首先要变得,就是农林生物质发电的名称,在政策中,“农林生物质发电”正式更名为“农林废弃物发电”再次确认了农林生物质发电的具体属性,农林生物质发电将由原本的能源利用向废弃物处理环保转型。

在麦电网之前的文章中,我们曾经多次提到过,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与其他行业准备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不同,农林废弃物发电只完成了“十三五”计划的一半左右,国家发改委此时出台关于农林废弃物发电的推进政策,显然是为了更好的完成此次以及接下来的五年计划。

在政策中,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增补贴农林废弃物发电项目进入国家重大项目三年滚动计划,并且运行期间原料必须保证是100%农林废弃物。除此之外,国家对于农林废弃物发电的供能模式并没有定式要求。

显然,国家对于生物质发电依旧持支持态度,麦电网也会一如既往的看好生物质发电行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