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马萨诸塞州用户侧储能系统部署激励政策惹争议

日期:2020-04-16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16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用户侧储能 储能系统 储能法案

据外媒报道,马萨诸塞州最终批准的“清洁峰值标准”(CPS)法规被视为可以解决电力系统中的“鸭子曲线”,显著减少碳排放,并促进电池储能系统广泛部署的一项基准政策。

尽管这一法规政策促进了大规模电池储能系统的开发和部署,但它却受到诸如Avid Solar公司首席执行官Russ Aney这样的用户侧储能系统厂商批评,他声称,“这项法规无助于激励用户侧储能系统的部署和投资,这将浪费纳税人资金。”

激励政策有哪些价值?

Aney说,“从根本上说,我认为马萨诸塞州在智能电表和电网现代化方面明显落后其他州:没有提供有利于部署太阳能+储能住宅用户的使用时间费率。而公用事业公司并没有为用户侧储能系统部署提供价格激励信号。因此清洁峰值标准CPS)项法规在没有市场激励的情况下,难以说服住宅用户将其储能系统在对电力需求峰值期间放电。”

在这项法规的最终版本中,对激励政策的几个关键因素进行了修订。替代性合规支付(ACP)费率实质上是一种基本激励方式,从最初提议的30美元提高到45美元,并提供6年期限,而最初的建议期限为10年。

该州在“清洁峰值标准”(CPS)之前发布的政策法规是马萨诸塞州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目标(SMART)计划。根据该计划,该州已经部署5MW以下太阳能发电设施的用户,除了获得最初的投资税收抵免炎外,还可以申请获得该州补偿的一部分安装成本。这为用户新建太阳能发电设施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补贴,同时也为那些选择为其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储能系统的用户提供了额外的补贴。但是,该计划并未完全抵消住宅储能系统的部署成本,这是由于储能系统的收益来自于提供的电网服务。

如果用户希望将其应用于“清洁峰值标准”(CPS)法规,则部署的太阳能发电设施将获得90%的折扣,部署的储能系统将获得80%的折扣。

但对于普通的住宅储能系统而言,并不存在净收益。根据调查,在夏季每天4小时电力需求峰值期间,住宅储能系统每天获得的收入只有50美分到1美元,相当于每年收入只有50~100美元。最初的替代性合规支付(ACP)费率只提供5年的时间,而这意味着部署住宅储能系统并不会节省太多的成本。

输入连接的解决方案

在遵循“清洁峰值标准”(CPS)法规的同时,马萨诸塞州公用事业公司在该州推出的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目标(SMART)激励计划的基础上提出了另一个方案。该方案最初是为了提高能源效率而开发的,后来扩展到了分布式能源资源管理系统(DERMS)试点。

Aney说,“他们将根据住宅用户部署的住宅储能系统容量,为其每年提供500~1,500美元的资助,具体金额取决于电池储能系统的容量。住宅用户只需每年将其电池储能系统在电力需求峰值期间放电50至60次即可获得这种激励。”

他表示,在试点项目中,住宅储能系统可以通过安装的智能逆变器,使用分布式能源资源管理系统(DERMS)平台进行远程放电。太阳能可再生能源目标(SMART)计划,互联解决方案计划和投资税收减免(ITC),为储能部署提供了足够的激励资金,可以让对用户侧储能系统的投资更加经济。

虽然互联解决方案可以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激励,同时也可以降低电力峰值需求,但这并不完美。这是因为公用事业公司的预算有限。从市场角度来看,只有某些电池供应商和逆变器解决方案供应商获得了批准,这只是公用事业公司行使控制权而不是平台兼容性问题。

Aney说,“储能厂商对马萨诸塞州公用事业部保持一个开放的市场作出非常强烈的回应和评论。”

到目前为止,诸如SMA、Panasonic和Enphase之类的某些储能供应商已被排除在激励计划之外。

Aney表示,还有一项关于储能激励的H.3622法案已经提交,目前正在马萨诸塞州众议院筹款委员会进行审批。

Aney表示,该法案有可能成为所有新建太阳能发电设施配套部署的储能系统提供激励措施。此外,这可能会为该州90,000多个现有的太阳能发电设施部署储能系统提供重要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