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知识 » 正文

大风车转一圈究竟能够发多少电?

日期:2020-04-20    来源:Science锋芒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0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资源 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技术

大风车转一圈究竟能够发多少电?

众所周知,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善,人类对于电力资源的需求在不断增加,依赖性也在不断增强,很多网友表示,很难想象自己长时间生活在没电的环境中,将是怎样完成自己的工作,甚至是进行日常的生活。

这就给国家的电力资源储备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国际上各个国家都在线想方设法开发电力资源,通过了一系列的工程项目,比如说核电站的修建,太阳能发电技术的应用,甚至是风力发电技术的应用。

其中风力发电的作用作为微弱,其稳定性也得不到保障,那么大风车转一圈究竟能够发多少电呢?售价又是多少呢?

风力发电的实现需要依赖于风力发电组的作用,而风力发电组的组成又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比较常见的为水平轴风力发电机组还有垂直轴风力发电机组,这两种发电机组的划分时根据叶轮的旋转轴方向进行区分的,具体发电量的多少又根据风力发电机组的额定容量来决定。

拿我国最为常见的陆上风力发电机来举例,当这一发电机组的额定容量为2MW时,在正常工作状态下,能够产生的电量为2000度左右,按照如此标准来计算,一台这样的发电机组一天的时间就能够制造出48000度电,如此发电量虽然无法与核电站的发电量相比,但也足以满足一小片区域一天的用电量了。

如果按照当前市场上的电力资源价格计算,一度电的价格为0.6元,一台额定容量为2MW的发电机组一天的时间就能够创造出28800元的收入。

况且在我国一个风力发电场拥有多台这样的风力发电机组,能够产生的电量更是成倍增长,不过这是按照理论数据进行测算,风力发电最大的阻碍就是受环境因素影响较大。

我们以上的测算是在额定风速的环境之中,而在日常生活中,并不是每天都能够达到这一风俗的,自然发电量也会有所下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