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三星/SKI抢购韩国铜箔公司61%股权

日期:2020-04-21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星集团 SKI集团 斗山集团

高性能锂电池铜箔已经成为了动力电池巨头之间争抢的重要资源。

外媒报道称,韩国斗山集团正寻求将其获利子公司电池铜箔制造商斗山Solus 全部61%股权出售给私募股权基金(PEF)的SkyLake Investment(天湖投资有限公司),预计售价将在6000亿韩元至8000亿韩元之间。

但由于价格差异,斗山与SkyLake的销售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但谈判失败了。停止与Skylake的谈判后,斗山集团已开始寻找斗山Solus的新买家。

另有消息称,三星电子、SK集团和POSCO集团都加入了斗山Solus收购案的角逐。

斗山Solus是斗山集团旗下生产电池铜箔和OLED材料的子公司,公司锂电池铜箔产品厚度覆盖6-18μm,是当前少数能够生产6μm铜箔的企业之一。

2019年7月,斗山集团宣布投资约95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4亿元)在匈牙利西北部城市陶陶巴尼奥新建了铜箔厂。新工厂铜箔年产量可达到5万吨,足以供应约220万辆电动汽车使用的电池生产。

近期,斗山集团宣布其全资子公司斗山欧洲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大约10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的订单,将向一家国际电池制造商供应铜箔。

根据协议,欧洲斗山将在2021年至2024年期间向客户提供动力电池用铜箔材料,但并未透露具体的客户信息。

这是斗山自去年年底与另一家电池制造商签署铜箔供应合同之后获得的第二份长期供应铜箔的合同。

该笔交易的供货量约占斗山的匈牙利公司产能的80%,该工厂现有产能10000吨/年。

斗山Solus首席执行官李允锡说:“签订长期供应合同是对全球电池客户对斗山Solus铜箔性能和质量的认可的结果。我们计划根据市场需求逐步将每年的10000吨的产量增加到50000吨。”

当前,动力电池性能提升对锂电池铜箔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铜箔越薄,活性材料的用量空间越大。

目前,全球能够稳定批量生产6μm锂电铜箔的厂家只有少数几家,中国企业有嘉元科技诺德股份、华威铜箔、铜博科技、华鑫铜箔等,主要客户为国内市场领先的动力电池企业。

斗山Solus则是韩国主要的锂电池铜箔制造商之一,主要客户是韩国电池企业。

当前,包括三星SDI、LG化学和SKI三大韩国电池企业都在欧洲大规模建设动力电池工厂,进而对上游锂电池材料产生强劲需求。而高性能铜箔当前产能紧缺,进而成为上述电池巨头抢夺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之外,SKI已经在锂电池铜箔领域展开了布局。

2018年11月,外媒报道称韩国SK集团控股公司SKHoldings宣布,决定收购中国锂电池铜箔制造商灵宝华鑫铜箔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份,本轮投资的规模约为27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6.62亿元),由此SK将成为灵宝华鑫的第二大股东。

SKHoldings表示,随着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快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铜箔市场的年增长率达到30%。全球只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生产符合动力电池需求的高精度电解铜箔,灵宝华鑫是其中一家,收购灵宝华鑫是推动公司创建电动汽车零部件和材料业务的开始。

2019年6月,韩国SK株式会社旗下的化学材料公司SKC Inc表示,公司已决定以1.2万亿韩元(约10亿美元)的价格,从美国私募股权基金Kohlberg Kravis Roberts&Co手中收购铜箔制造商KCF Technologies Co 100%的股权。

KCF Technologies Co拥有世界铜箔市场15%的份额,该公司的客户包括LG化学、三星SDI和松下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