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印度全国因疫情“封锁”导致风电装机量预期下降

日期:2020-04-24    来源:中国能源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4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电装机量 印度风力发电 风力发电装机量

日前,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下调了2020年印度风电装机量的预测数据。BNEF表示,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印度风机制造业大范围停工停产,2020年印度风电装机量预期从此前的2.56吉瓦下调至1.95吉瓦,降幅达24%。

3月25日0时起,印度宣布进入为期21天的全国“封锁”。当地时间4月14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在电视讲话中表示,“封城”措施延长至5月3日。

鉴于“封锁”期限的延长,BNEF副总裁Atin Jain一度表示,24%的下降是基于21天“封锁期”作出的预测,一旦时间延长,预测数值还存在进一步下行的风险。

此前,国际研究和咨询机构伍德麦肯兹就曾作出过类似的预测。伍德麦肯兹首席分析师Robert Liew表示,按照惯例,“封锁期”正处于印度风电项目安装旺季之中,全国“封锁”一旦延长到4月以后,停工造成的供货中断和劳动力短缺可能会将约400兆瓦风电项目的并网时间推迟到2021年。

不仅如此,伍德麦肯兹还表示,由于印度一直被视为除中国外的风能产业供应链主要替代选择,印度的风机生产的中断可能会使多个国家面临风电增长不及预期的情况。

的确,在“封锁令”下,包括西门子歌美飒、维斯塔斯、通用电气和Inox Wind在内,印度几乎所有的风机制造商及其零部件供应商都处于停工状态。

早在“封锁令”下达之初,维斯塔斯方面就公开表示,公司位于安德拉邦内洛尔和古吉拉特邦哈洛尔的叶片制造工厂将在封锁期内停止一切生产。此外,相关的机舱工厂、运维中心等也将暂停运营。

“现阶段,我们的第一要务是保证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暂停了瓦尔道拉的生产,班加罗尔LM风力发电技术中心的员工正在进行远程工作。”通用电气旗下LM风电相关负责人表示,期间公司会与相关客户、供应商以及政府部门保持密切沟通,尽最大能力维持业务的连续性。

不仅如此,Atin Jain指出,即便全国“封锁”解除,想要恢复正常生产秩序,至少需要4-6周的“过渡期”。“‘封锁’导致印度本土的风能供应链受到巨大打击,想要恢复需要一定的时间。”

但Inox Wind相关负责人表示,“过渡期”不会持续太久,部分运营生产甚至可以迅速恢复。“风电和光伏行业不同,光伏制造和生产中有大量的产品和设备要依靠进口,但风电的进口需求并没有那么大,而且部分需要海外进口的备品备件我们还有一定的库存储备,如果解封,我们可以快速启动生产。”

对于解封后的生产恢复,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长时间的停产已经影响到企业的资金链。而且,在‘封锁期’,由于人员流动和物流受限,在运项目的运维工作也遇到一定的阻力,这些都会影响公司的整体运行。解封后,部分公司可能会依靠短期借贷来维系下一阶段的生产,也有可能对员工实行不同程度的降薪。”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