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德国运维船撞风机!1人重伤2人轻伤!

日期:2020-04-26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逐风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4/26
08: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运维 海上风电运维 风电运维船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德国Borkum Riffgrund 1海上风电场的一艘运维船(CTV)在行驶时发生事故,船体失控撞上了一台风机,造成3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

运维船Njord Forseti

该运维船名为“Njord Forseti”,为英国国籍,长26米,核载24人,2016年建成,隶属于Ventus Marine,由Njord Offshore运营。事发时该船位于Borkum岛北45km处。

下午6点25分,德国海事搜救协会在接到求救电话后,立刻派出救援船、救援直升机,同时通知了在附近海域的船只。附近的多用途船Siem Baracuda、Mellum,客船Helgoland、运维船Njord Zephyr等四艘船在收到通知后前往现场协助救援,Siem Baracuda将三名伤员接到甲板上进行急救。救援直升机到场后,将重伤员送到了荷兰格罗宁根大学医院,一名轻伤员则被送到了位于德国韦斯特施泰德的医院,最后一名伤员没有大碍,由赶到现场的运维船Njord Zephyr送回了码头。

多用途船Siem Baracuda赶到现场救援

撞击使Njord Forseti船头出现一个半米的裂缝,船体进水,船员使用船载排水设备进行排水,救援船到达现场时,船员已控制住了进水,并在救援船SK40的保护下驶往荷兰Lauwersoog港。

Borkum Riffgrund 1位于德国北海,总装机容量312MW,安装了78台4MW风机,2015年建成投运,由沃旭运营。

Borkum Riffgrund 1海上风电场

沃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船只并非他们风场的运维船,他们在第一时间提供了帮助,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船只运营方Njord Offshore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