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澳大利亚启动3亿美元的氢项目基金

日期:2020-05-08    来源:全球能源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08
10: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澳大利亚氢能源 氢能源项目 氢能源产业

澳大利亚清洁能源金融公司(Clean Energy Finance Corporation)宣布3亿美元的推进氢能基金(Hydrogen Fund)的启动,该基金旨在支持澳大利亚清洁、创新、安全和有竞争力的氢能产业的发展。

CEFC将优先投资于ARENA可再生氢利用融资(ARENA Renewable Hydrogen Deployment Funding Round)项目,这是一个7000万美元的资助项目,旨在证明大规模电解制氢在技术和商业上的可行性。

CEFC首席执行官Ian Learmonth说:“氢有潜力为我们的清洁能源转型做出重大贡献,减少整个经济的排放,同时支撑一个重要的国内和出口产业的发展。”

“可再生氢可以帮助那些难以减排的行业进行深度脱碳,尤其是在交通和制造业,同时加速可再生能源在整个经济中的贡献。”

“无论是在技术、发展还是商业挑战的驱动下,CEFC基金仍是填补市场空白的核心。我们有信心利用我们的资金帮助投资者建立对新兴的氢能源行业的信心,这是我们投资重点的一个令人兴奋的延伸。”

通过推进的氢燃料基金,CEFC预计将为符合条件的大型商业和工业项目提供债务或股权融资,这些项目通常需要1000万美元以上的资金。CEFC的投资通常包括联合融资方以及可能的股权合作伙伴。

Learmonth补充称:“加快向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的绿色氨的过渡,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减排机会,有可能使澳大利亚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氢生产国和出口国。”

“氢是一种用途极其广泛的能源载体,作为未来的燃料,它正获得世界范围内的广泛支持。”

“我们认为,对于高排放行业和那些缺乏可扩展电气化选择的行业来说,绿色氢是最可靠的脱碳途径。这些行业加在一起,造成了澳大利亚约30%的温室气体排放。”

CEFC将优先考虑促进国家氢战略目标的项目,重点关注以下一个或多个项目:

-推进制氢项目

-发展出口和国内氢供应链,包括氢气出口产业基础设施

-建立氢中心

-其他有助于扩大国内氢需求的项目

CEFC为氢行业提供的融资有可能带来重大收益:

-推动电解器技术的大规模部署

-催化制氢工业

-获得量身定制的融资:为项目支持者提供投资支持,帮助他们加速开发氢气

-支持实施国家氢战略

ARENA可再生氢资源利用基金收到了一些项目的意向书,这些项目包括:大规模示范电解和相关的可再生氢技术;促进在澳大利亚实现可再生氢技术和证实其商业可行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