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苏格兰企业将使用新型重力系统储存风能和太阳能

日期:2020-05-14    来源:微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4
14: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力储能 储能系统 光伏储能

苏格兰初创企业gravity ricity正计划在利斯港(Port of Leith)建设一个项目,储能来自可再生能源的剩余电力。一个250千瓦的并网原型设备将具有稳定测试网络的能力。该系统包括在150-1500米竖井上的16米钻机。

苏格兰初创企业gravity ricity开发了一套重力能量储能系统,据称该系统非常适合储能太阳能和风能。

16米高的钻塔利用清洁能源在150-1500米的竖井中提升质量,并通过释放质量来旋转发电机,从而“储存”电力。

(注:基于“抽水蓄能”原理,瑞士的能源库公司EnergyVault在几年前也推出了创新的电网级储能系统——重力反馈电池,将势能储存在巨大的混凝土砌块塔中,需要时将砌块放下,发电释放能量。)

gravity ricity公司表示,所使用的物质可以从500吨到5000吨不等,释放的电力可以为附近3万户家庭提供两个小时的电力。

这家初创公司声称,先进的绞车和控制系统可以非常迅速地降低质量,使其具有足够的灵活性,可以稳定在50Hz的电力网络,并确保设置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内响应全部电力需求。该公司表示:“我们的技术具有锂离子电池的快速响应时间。”

这家总部位于爱丁堡的公司表示,该系统提供25年的服务,不会出现性能损失或周期性退化,可以安装在任何地方,包括市中心。然而,开发商指出废弃的矿井是理想的地点。

今年10月,该公司将在苏格兰最大的封闭深水港利斯港(Port of Leith)的一处工业基地开始建设一个耗资100万英镑的试点项目。

随着计划在12月完成,250千瓦的原型将被连接到港口的电网,并对其电网稳定的响应速度进行评估。该公司表示:“利斯港的演示将允许该技术在更小的规模上进行试验,利用一个地面结构。”

试点系统将使用两条25吨重的钢缆悬挂。“这个为期两个月的测试项目将确认我们的模型,并为我们将于2021年开始的首个全尺寸4兆瓦项目提供有价值的数据。”该公司首席工程师迈尔斯·富兰克林(Miles Franklin)说。

利斯港口设施的格塔将由英国工程师开尔文电力公司提供,绞车和控制系统将由荷兰豪氏威曼公司提供,该公司生产重型起重、钻井、铺设管道和系泊系统。

该项目得到了英国创新机构64万英镑资助。

一年前,美国公司Energy Vault推出了基于重力的储能技术,该技术依靠一台起重机和35吨的混凝土块。据该系统的开发者称,该系统据说考虑了能源供应和需求的波动、天气条件和惯性等因素,并在8月份得到了日本贷方软银(SoftBank 1.1亿美元(约合1.02亿欧元)的投资支持。这家日本企业集团当时宣布:“Energy Vault将于2019年在意大利北部展示首个35兆瓦时储能塔。”

奥地利研究机构国际应用系统分析研究所(IIASA)去年建议在低能源需求地区储存引力能。在这种情况下,提出的技术包括在悬崖边上的双吊车,连接到落差底部的储能点,再加上在上部储能点的电动机,用来运输大量的固体沙子或砾石。IIASA科学家说这样一个系统可以结合其他形式的能量储存和可再生能源,每兆瓦成本50 - 100美元的存储能量和1-2百万美元每兆瓦的装机容量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