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东方汽轮机垃圾发电汽轮机智慧化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日期:2020-05-15    来源:东汽蓝精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5/15
16: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垃圾焚烧发电汽轮机 东方汽轮机

2020年5月1日,从光大江阴三期项目传来好消息——该项目汽轮机一次性自动启动成功!这标志着东方汽轮机首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改造项目,同时也是国内首个垃圾焚烧发电汽轮机一键启停改造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5月1日12:30,操作员在操作站发出冷态启机指令后,汽轮机自动启停系统在无人干预的情况下,自动完成升速、暖机、并网、带负荷、升负荷的过程,并自动协调各功能子系统按要求动作。整个过程不需要人工进行干预,极大提升了汽轮机自动化运行水平,提升了汽轮机运行的可靠性。13:38,汽轮机顺利完成自动并网,进入稳定运行状态,随后又进行了停机不停炉,热态启动等多个工况的自动控制调试,均按要求自动实现,达到了既定要求。

近年来,东方汽轮机针对电厂智慧化改造,特别是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改造,做了大量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针对垃圾焚烧发电厂智慧化运营整体解决方案。此次光大江阴三期项目改造成功,充分彰显了东方汽轮机改造方案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东方汽轮机也成为国内唯一一个拥有母管制再热系统一键启停技术运行业绩的供应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