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动态 » 正文

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秸秆利用率达90%以上

日期:2020-06-03    来源:新洲区农业农村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3
13: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秸秆综合利用 生物质燃料 农作物秸秆

目前正值夏收高峰期,新洲区积极鼓励秸秆综合利用企业收购农民富余的秸秆,将农民视为废物的秸秆通过深加工,做成有机肥、生物质燃料等,点石成金,变废为宝,既解决了广大农民多余的秸秆闲置堆放难题,也为企业带来一定的经济收入。

新洲区是一个农业大区,常年耕地面积75万亩左右,农作物总产量约155.3万吨,农作物秸秆总量50余万吨,可收集的秸秆资源40.7万吨。我区通过政策引导,积极鼓励秸秆粉碎还田和秸秆“五化”利用,综合秸秆47万吨左右,每年秸秆综合利用率均达92%以上。

随着农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农村煤气、电能、沼气、太阳能等新型能源大量推广应用,农民生活中使用柴薪逐年减少,大量农作物秸秆农民用不完,到处闲置堆放,秸秆露天禁烧后,广大农民对秸秆处置问题也非常头痛。

新洲区印发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方案》、《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宣传方案》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巡查方案》,对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奖补,5-12月每月开展巡查1次,农作物收获高峰期,每月巡查2次,检查督导全区各街镇、企业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秸秆粉碎还田每亩奖补20元,秸秆“五化”利用每吨奖补50元。目前全区共有年利用秸秆1000吨以上的规模化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合作社)16家。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