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乙醇 » 正文

印度制糖业与乙醇业面临疫情严重打击

日期:2020-06-04    来源:沐甜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04
14: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需求 乙醇产量 原油价格

国际糖价仍在艰难中收复失地,上周在油价上涨、股市走强和巴西雷亚尔升值的推动下,原糖期货主力合约一度升至11.32美分/磅的两个月高点。伦敦白糖价格亦上涨,8 / 7月白糖溢价升至每吨132.79美元的7年高点。然而本周因中美紧张局势升级打压原油价格,抵消了全球经济重启的乐观情绪,原糖重新跌下11美分。

一、巴西食糖产量销量双增

市场焦点集中在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全球第二的巴西。虽然该国经济前景依然严峻,但雷亚尔兑美元汇率已稳定在5.35左右,预期的6.00可能不会发生。

与此同时,中南部地区的甘蔗压榨目前仍未受到疫情影响,5月份上半月甘蔗压榨量为4246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390.4万吨。甘蔗制糖比例从去年同期的36.02%飙升至47.23%。糖产量同比增加55.8%,达到250万吨。2020/21榨季自4月1日开始以来,总甘蔗压榨量达到1.03亿吨,同比增加21.67%。糖产量同比增加了近一倍,达到549.2万吨,乙醇产量同比增加8.57%,至43.99亿公升。

鉴于新冠疫情对巴西国内消费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值得注意的是,新榨季前6周国内市场食糖销售量同比增长4.14%至97.5万吨,出口同比增长48.88%,达到238万吨。5月上半月糖出口量就已超过19年5月整个月的总量,达到157万吨。

出口激增是雷亚尔走软和乙醇价格下跌共同作用的结果,促使糖产量大增。此外,在前几个月糖价处于较高水平时,生产商已经为大部分出口定价。

二、泰国糖出口或降至5年最低

在2019/20榨季泰国食糖出口骤降之后,预计总出口量可能会下降到不足600万吨。这与近年来700 - 1100万吨的榨季出口量形成了鲜明对比。

2019/20榨季泰国食糖产量仅为约820万吨,而国内消费量预计在240 - 250万吨,出口预计不足600万吨。

不过,2020年前4个月,泰国出口糖近300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6%。这主要是因为出口印尼的量增长了近20%。预计这样的出口速度将在剩余几个月反转。

三、特别关注:印度制糖业与乙醇业面临疫情严重打击

在经历了连续的大丰收后,印度2019/20榨季糖产量有所下降, 2020/21榨季产量则有望出现复苏。

尽管供应仍然非常充足,但最低糖价政策给印度糖业提供了支撑。经过两年的不景气,2019/20榨季印度糖业预计重新开始盈利。

2019年底开始的新冠病毒导致印度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锁,食糖和乙醇需求大幅下降,2020/21榨季的前景变得不那么乐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