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生物质能企业 » 正文

绿色环保:英格索兰NASH真空泵让垃圾发电更出色

日期:2020-06-10    来源:美通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0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 NASH真空泵 绿色环保

“垃圾围城”已成为我国民生领域的短板,生态环境保护的弱项。受土地紧张等因素影响,垃圾焚烧发电作为“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生活垃圾的最佳方式已成为解决垃圾围城的现实选择。

NASH是英格索兰压力与真空解决方案事业部旗下泵/压缩机产品核心品牌,为全球的生物质&垃圾电厂提供设备。NASH真空泵不但运行稳定、能耗低(节省15%~25%),更可帮助凝汽器系统维持更高的真空,这对提升发电机组的能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从技改项目看,设备投资回收期约0.5~2年。由一家国内领先的环保产业集团负责投资建设和运营的广州从化某垃圾焚烧发电厂就是NASH成功的改造案例。

NASH真空泵广泛应用于生物质&垃圾电厂

广州从化某垃圾焚烧发电厂2018年1月投运,占地面积13.14万平方米,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1000吨,配备2台500吨/日机械式炉排垃圾焚烧炉和2台12MW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年处理生活垃圾36.5万吨,年发电量约1.42亿度。

通过与NASH的技术团队多次沟通交流,客户最终采纳NASH的AT系列真空泵节能解决方案,对真空系统进行改造。按照客户要求,改造分两次进行。第一次改造是两台汽机各改1台真空泵,共采用2台NASH AT系列真空泵,分别于2018年9月和11月投运;第二次改造是剩余2台,也是每台汽机各1台AT系列真空泵,已交货,即将投运。

改造后的汽机配备NASH AT系列真空泵

第一次改造投运后,真空泵机组的噪音明显降低了,也没有了原设备的气蚀的声音。凝汽器的真空值不仅能够稳定的维持,而且还有明显的改善。经过测算,在环境和工况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凝汽器背压降低了1KPa左右。改造后不仅解决了发电机组运行稳定的问题,而且较大的提升了发电效率,节省了发电成本。如果按照每台机组保守估计,改造后提升发电效率0.5%(节省约60KW),投资回收期不到一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