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新天绿能前景如何?

日期:2020-06-15    来源:吴国平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5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天绿能 天然气销售 风力发电

新天绿能系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开发与利用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主要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按业务类别划分的收入情况如下:

新天绿能是华北地区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主要业务位于河北省内。

在天然气业务领域,以2018年度天然气总销量计,公司为中国石油华北地区第三大分销商和河北省领先的天然气分销商之一。近年来,公司不断拓展天然气业务覆盖领域,业务范围不断扩大,截至2018年底,公司在河北省的天然气业务已扩大到了30个区域市场。公司的天然气业务集中在河北省境内,主要的竞争对手为跨区域经营的燃气运营商,如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等。

在风电业务领域,截至2018年末,以控股装机容量计,公司是河北省领先的风电运营公司之一。公司在风电项目开发及运营阶段均有丰富的管理及技术经验,包括设计、施工前期准备、设备采购、施工、投产及测试、运营、检修及维护。2018年公司控股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达到2,482小时,在国内居于领先地位。

17-20年一季报,公司营收依次录得70.71亿、99.92亿、119.69亿和43.93亿,分别同比增长60.88%、41.31%、19.79%和2.64%。扣非净利润依次录得9.41亿、12.52亿、13.66亿和5.97亿,18、19年度分别同比增长33.12%和9.07%。

近几年毛利率逐年下滑。依次为32.83%、28.79%、27.83%和26.64%。但跟同行业相比,处于上游水平。

公司存在区域集中风险:公司天然气业务及风力发电业务主要集中于河北省内,公司的经营状况和发展空间与河北省城市化进程、区域经济发展速度、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息息相关。报告期内,公司在河北省内天然气业务收入占天然气业务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100%、99.99%和99.99%99.99%,毛利占比分别为100%、99.99%和99.99%99.99%;公司在河北省内风电业务收入占风电业务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5.87%、85.16%和81.23%81.23%;毛利占比分别为86.91%、85.64%和81.07%81.07%,区域内收入及毛利占比较高。

本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投入到河北建投丰宁森吉图风电场(三期)150MW工程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人民币147,335.19万元,拟使用募集资金人民币38,982.93万元。

公司的实控人为河北国资委。

总结

公司是区域性能源公司,和大多数新能源工程类公司一样,现金流实在一般,业务带有公用事业性质,受政策管制,成长性一般。港股上市PE仅6倍不到,A股上市后估值会差好几倍,投资价值会被透支。总体来说,一般关注即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