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垃圾发电行业发展态势喜人

日期:2020-06-16    来源:麦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16
11: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发电行业 垃圾焚烧发电厂 焚烧处理量

不管是什么行业,能源都是发展的重中之重。而我国作为能源消费大国,对于能源的需求也是日益膨胀。在目前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中,一次性能源依旧占了极大的比例,而在一次性能源的消费比例中,煤炭以占总比70%左右的绝对优势,占据了一次性能源消耗榜的榜首。

在大部分的发达国家来说,煤炭所占据的能源消费比例通常在五分之一,并且,这个比例随着行业去煤化的推进还在逐步减少。与这些国家一比,我国的煤炭消耗显然有些过于失衡了,同时,失衡的比例所带来的危害显而易见。随着煤炭被大量使用,我国的环境问题也一直不能得到有效的解决。

为了我们的环境,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已经是势在必行。而在所有的可再生能源中,我国的生物质能当属第一。简单来说,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农业大国,庞大人口的背后,是巨大的垃圾生产源头;而大量的农林作物的背后,是数量及其庞大的农林废弃物。而这,就是我国发展生物质能的基础。

相对其他能源,生物质能不管是获取渠道还是发展前景,都相对容易。就在6月10日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而在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生活垃圾处置厂的数量十年间增加了86%,其中垃圾焚烧发电厂的数量增加了303%,焚烧处理量增加了577%,焚烧处理量比例由十年前的8%提高到了27%。”

当然,农林生物质发电的发展也很是喜人,这些麦电网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相关数据,就不再多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