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储能让用电更便宜!易事特箱式储能降低用电成本再添标杆项目!

日期:2020-06-22    来源:中深鹏瑞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6/22
15: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产业 用户侧储能 新能源汽车

日前,新华社刊发的“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主要任务”中明确指出:支持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发展,推动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实施。这是储能首次被写入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河南、内蒙、辽宁、湖南等省份均提出了优先支持配置储能的新能源发电项目,新能源场站配置储能成为行业讨论热点。江苏作为能源大省,在储能发展上一马当先,尤其是对于用户侧储能,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

作为储能电站系统解决方案专家,易事特在江苏用户侧储能市场战绩卓然,积极响应江苏省储能发展规划,削峰填谷,为客户实实在在节省电费,呈现看得见的经济效益。

日前,国网江苏电力组织业内专家顺利完成了镇江丹阳地区江苏淘镜有限公司、海昌隐形眼镜有限公司、江苏东方光学有限公司、江苏天元金属粉末有限公司、江苏欧密科技有限公司5家企业客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现场验收,标志着全国首个客户侧储能自动需求响应项目正式投运。经测算,该项目可节约发输电系统建设投资成本折合约2970万元,并有效促进新能源消纳。

继交付以上“重量级”项目后,易事特再次交付常州溧阳1.5MW/6MWh储能电站,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之前成功并网,发挥移峰填谷优势,为工业园节省高昂电费。

应项目需求,易事特为此项目提供了三套箱式储能系统结构设计方案、储能变流器、冷热通道、动环监控、消防、视频监控等,从设备进驻场地开始,易事特团队全程跟进此项目,安装施工、接线、调试等环节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竭尽全力为客户解决后顾之忧,以“交钥匙”工程高标准交付此项目。

易事特集装箱式储能系统结构设计

随着夏季用电高峰期来临,更需要快速灵活的调峰措施来解决电力平衡问题,缓解峰时供电压力,储能系统并网应用不仅可以缓解电网压力,同时还可以利用峰谷电价为工业园用户节省电费开支。储能具有调峰的天然优势,特别是电化学储能集快速响应、能量时移、布置灵活等特点于一体,是电力系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

目前,用户侧储能的应用日渐成熟,越来越多的工厂、园区倾向于投建储能电站,削峰填谷、需量管理。易事特在储能系统核心设备方面自主开发了多系列储能变流器(PCS),高转换效率将充、放电最大化利用,以实现最佳经济效益。同时,易事特支持储能电站能量管理系统(EMS)的定制化开发,针对客户需求,将视觉感、体验感、栏目设计等做到独一无二的量身定制。

此前交付的江苏丹阳750KW/6MWh用户侧储能项目

此前交付的江苏镇江500KW/2.5MWh用户侧储能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