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美团可能向理想汽车再投资5亿美元

日期:2020-07-01    来源:全球汽车快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1
13: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小鹏汽车 清洁能源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理想汽车即将完成一笔5.5亿美元(约合38.87亿元)的融资,该轮融资由美团点评(Meituan Dianping)领投,美团点评是中国境内的一家服务业巨头,该公司希望在中国新兴的电动车市场中站稳脚跟。

该笔投资的重要意义:这是美团点评对理想汽车的第二笔投资,这表明美团对这家插电式混动车制造商信心十足。

详情:中国商业新闻媒体——晚点(LatePost)报道,从知情人处获悉,美团正致力于达成一笔交易,向理想汽车投资近5亿美元,在理想汽车5.5亿美元的D轮融资中占据了绝大一部分。

据报道,该笔交易达成后,理想汽车的市值将达到40.5亿美元(约合286.25亿元)。

理想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想将投资3000万美元(约合2.12亿元),但其他早起的投资商并未跟进。

美团与理想汽车谢绝就此置评。然而,美团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兴(Wang Xing)“点赞”了他自己微博账户上所发布该交易的微博信息。

去年,理想汽车在C轮融资中共募集了5.3亿美元(约合37.46亿元),王兴也参与了该融资,投入了3000万美元(约合2.12亿元)。如今,时隔一年,美团点评可能对理想汽车进行第二笔投资。

这位中国的亿万富翁(王兴)于今年初表示,“理想汽车、蔚来汽车、小鹏汽车”三家年轻的电动车制造商从众多的中国造车新势力中脱颖而出。

作为成立了近5年的车企,小鹏汽车从抖音的所有者——字节跳动以及经纬中国(Matrix Partners China)和蓝驰创投(BlueRun Ventures)等风投公司处募集了逾20亿美元(约合141.36亿元)的资金。

行业背景:位于北京的理想汽车正在(销量上)追赶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后这两车企已经在半年前交付首款量产型车型。

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七座版插电式混动版理想One车型(Li One)获得了最畅销中大型清洁能源SUV的桂冠,今年前五个月,其销量达到了7775辆,其销量几乎是排行榜第二位——雷克萨斯RX450h同期销量的近三倍。

该公司于本月初表示,目前的汽车交付量已超过1万辆,公司计划在今年第三季度,将其销售网络拓展至30个中国内地城市。相较之下,截止至今年5月,蔚来汽车在中国内地的70多座城市开设了上百家汽车展厅。该公司计划在今年末,将国内汽车展厅的数量翻番。

上个月,有辆理想One车型在中国湖南省长沙市闹市区起火。据理想汽车的官方解释,是前机舱右下部的排气管前段表面附着了外来异物造成的起火。此异物为事故车辆在交付前整备过程中遗落在前机舱内的一块车漆防护垫。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