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杜克能源计划5年投近4000亿元发展清洁能源

日期:2020-07-08    来源:电缆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8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杜克能源 清洁能源 可再生能源领域

据报道,美国最大电力公司之一—杜克能源计划5年投560亿美元(折合3920亿元人民币)发展可再生能源和其他清洁能源领域。

资料显示,杜克能源成立于1899年,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国际能源巨头。2020年5月13日,杜克能源名列2020福布斯全球企业2000强榜第144位。

业界猜测,杜克能源的投资计划可能在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相关领域。

对于擅长于整合重组,且是全球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杜克能源自身也在加快能源转型的步伐。

据杜克能源发布的可持续发展和气候报告(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Reports)显示,截至2019年,杜克能源运营和承包8000MW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发电项目。其中,风电项目2500MW,太阳能项目1500MW,并购买了4100MW电力资产,这4100MW电力资产中有90%来自太阳能项目。目前,杜克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约为14%。

值得注意的是,到2025年,杜克能源希望将这些指标翻一番,设定的目标是拥有或购买16000MW可再生能源装机量(风电、太阳能和生物质能)。

到2050年,杜克能源的无碳计划将新增40000MW太阳能和风电装机量,这将占到杜克能源公司2050年夏季总装机量的40%。

结合杜克能源的发展报告,不难发现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都将是其未来投资的重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