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生物质能项目 » 正文

Drax电厂运营之1:生物质燃料运输港口

日期:2020-07-08    来源:生物质耦合发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08
16: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Drax电厂 生物质供电量 生物质燃料

英国Drax电厂生物质供电量已经连续3年超过130亿度,其生物质燃料年消耗量也超过700万吨。由于大量的生物质燃料来自北美,港口也成为其运营系统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那么,吞吐生物质燃料的港口都有哪些专用的特点?

伊明翰港(Port of Immingham)自诞生以来,一直与英国的铁路轨道和能源系统保持着密切联系。港口最初于1912年由亨伯商业铁路及码头公司 (Humber Commercial Railway and Dock company)和英国中央铁路局(Great Central Railway)建设完工,其建设初衷是出口当时最重要的燃料:煤炭。今天,以吨位重量计,伊明翰港是英国最大的港口,虽然港口的运输网络一直存在,但货物随着时代而不断改变。

这个港口现在与现代化的铁路基础设施相连,这有助于运行一个可再生能源系统。伊明翰港是Drax电厂生物质燃料进入英国的四个本地港口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质燃料港口,这些生物质燃料被用于在英格兰约克郡的德拉克斯Drax电厂燃烧发电。Drax电厂4台660MW的燃煤机组已经改造为100%燃烧生物质燃料,是全球最大的生物质燃料发电厂,已连续5年生物质供电量超过100亿度,年消耗生物质颗粒燃料超过700万吨,平均每天生物质燃料消耗超过2万吨。

英国联合港口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Ports与Drax电厂签订了15年协议,对这座之前运输过煤炭的港口进行了改造,对其卸货、储存、铁路和公路设施进行了更新,使其具备了吞吐生物质燃料的条件:可以将6万吨级运输船装运的生物质燃料从船到专门的生物质燃料运输火车再运到Drax电厂。

伊明翰港的生物质燃料卸船能力达到了2300吨/小时,其关键部件是连续卸船机取代了港口原有的抓斗式起重机,利用吸力和阿基米德螺杆相结合的方式。连续卸船机是为伊明翰港专门设计的,该机械可以保持恒定的工作状态,不管伊明翰港口所在的亨伯河是潮汐还是涨落时。

生物质燃料通过卸船机输送到运输线,然后从码头一直被运输到港口的生物质燃料筒仓。生物质燃料与煤炭有所不同,煤可以露天储存,而生物质需要尽量保持干燥。2016年,伊明翰港口用于存储生物质燃料的筒仓达到8个,每个筒仓可容纳2.5万吨生物质燃料,合计20万吨,总容量为33.6万立方米。在这里,生物质燃料可以存储几天到几个月,这取决于Drax电厂的燃料需求。

生物质燃料会沿着传送带被输送到为Drax电厂专门设计的火车上。为了实现最大的装载效率,伊明翰港口的铁路设施和Drax的火车车厢和普通铁路及火车有所不同。当火车进入装卸间时,速度降到每小时半英里,在那里传感器和磁铁打开货车的舱门,并在满载时关闭舱门。高度的过程自动化使得一列25节车厢的火车只需37分钟就可以装满。每天总共可以通过12列火车,这意味着港口每周可以向德拉克斯发送72列火车。按照每节车厢满载重量为71.6吨生物质燃料,25节车厢意味着每列火车可运载1700至1800吨。仅仅从伊明翰港口到Drax电厂的生物质燃料运输能力可达每天最多2万吨或每周13万吨。下一节介绍Drax电厂的铁路系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