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众宇动力启动发展“快进键”

日期:2020-07-10    来源:高工氢燃料电池  作者:刘义文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众宇动力 氢燃料电池企业 氢能源企业

随着中国对疫情的成功控制,“英雄的城市”武汉开始逐渐恢复到正常的生产运营状态,与此同时,当地的燃料电池企业也在加紧冲刺新的目标。

7月7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工信部、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国家部委领导率中央调研组莅临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众宇动力”),调研了解公司疫后复工复产情况及氢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研发成果。武汉市、区经信局其他领导一行陪同参加调研。

众宇动力创始人及首席技术官李骁博士向调研组一行从公司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电堆到系统逐一介绍,并重点展示了目前公司在燃料电池关键环节所取得的技术成果、产品应用以及产业化布局。

从实际运营情况来看,目前搭载众宇动力燃料电池发动机的首批10台铁龙通勤燃料电池客车已在武汉市示范运营,承担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新老校区区间通勤,每天往返120公里。公司年产2000套车用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的生产线,已完成一期500套年产能建设并投产,二期正在规划中;500kg日加氢能力的固定式加氢站已完成所有土建工作,现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正式运营投产。

众宇动力成立于2011年,是国内最早一批专注于燃料电池领域的公司之一。众宇动力的核心团队不仅在氢燃料电池系统、电堆及关键部件领域造诣颇深,同时在氢能相关技术开发上也有涉足,成为国内同时布局燃料电池与氢能且成效显著的企业之一。

截止目前为止,众宇动力35kW、41kW、58kW、65kW、75kW、80kW车用动力系统分别通过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检验,搭载了武汉众宇系统的上海申龙、东风、厦门金旅燃料电池车分别入选工信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

经过多年的发展和技术引进与消化,众宇动力逐渐形成和积累了一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产品,是国内极少有的全面掌握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核心技术的企业。尤其在承接氢能产业上下游的燃料电池系统环节。在燃料电池核心部件,燃料电池电堆,燃料电池系统和氢气制备(包括气体压缩)等四个产品领域,众宇动力拥有近20项先进的核心专利技术或专有技术。

在车载动力系统领域,众宇动力能够提供从10kW到100kW的车用动力系统产品与方案,主要集中在公共交通车辆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中部地区重要的氢能发展城市,武汉在燃料电池汽车的推广方面走在国内前列。

根据此前的规划,到2025年,武汉将产生3-5家氢能国际领军企业,建成加氢站30-100座,形成相对完善的加氢配套基础设施,实现乘用车、公交、物流车及其他特种车辆总计1-3万辆的运行体量,氢能燃料电池全产业链年产值力争突破1000亿元,成为世界级新型氢能城市。

而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发展,众宇动力从氢能制备、燃料电池系统和氢能利用均有涉足,逐渐形成了对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燃料电池电堆及关键部件等产品领域的核心技术的掌握,未来势必将为武汉氢能示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