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6月乘用车电池装机量TOP10:CATL/LG/BYD前3

日期:2020-07-10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张清辉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0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根据数据显示,6月份新能源汽车产量为91353辆 75222辆,环比增长21.44%。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产量为78713辆,占比86.16%,环比增长15.44%。

6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销售14954辆,环比增长35%,占纯电动汽车销售量比例为23%。看这个架势,就算是疫情之年也无法阻挡特斯拉的脚步。

动力电池装机量方面看,6月动力电池总装机量为4.71GWh,同比下滑28.9%,环比增长33.8%。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的装机量为3.25GWh,占比69%,环比增长15.7%。总体来看,市场在逐渐回暖。

01

6月新能源乘用车动力电池装机量TOP 10 企业分别是: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江苏时代、力神、捷威、塔菲尔、鹏辉能源。

数据来源:起点研究院(SPIR)

从上表来看,6月份,宁德时代、LG化学、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继续保持前五。在第6-10位上,力神上升一位,排名第7;捷威进入前十,排名第8;5月排名第6的塔菲尔与第9江苏时代互换位置;鹏辉能源替代松下成为第10,时代上汽与松下则掉出前十。

从市占率来看,TOP 3的市占率高达73.88%,TOP 5的市占率为87.35%,TOP 10的市占率则为94.5%

1、宁德时代

宁德时代5月乘用车电池装机量为1103.71MWh,6月份增至1348.39MWh,环比增幅达22.17%。

近日消息,特斯拉5天大涨43%,带动宁德时代市值突破历史新高达4300亿元。未来随着合作加深,宁德时代也将增加对特斯拉的电池供应。

此外,宁德时代进一步加深布局细分领域。7月9日,宁德时代宣布,与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河南跃薪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在河南正式成立。

跃薪时代将为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的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以锂离子电池纯电驱动技术为基础,融合5G技术的高效传输和智能互联,通过大数据算法实现无人驾驶、智能管控,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2、中航锂电

中航锂电乘用车装机量继5月后再次实现大幅增长,6月乘用车装机量达到了271.49MWh,环比增幅23.69%。主要为广汽、江铃、重庆长安、豪情、金康等车企提供配套。

去年6月底,总投资100亿元的中航锂电“新型动力锂电池生产线项目”落户厦门火炬高新区。该项目达产后可形成年产20GWh的产能,预计一期项目将于今年第四季度投产。

目前,中航锂电拥有常州、洛阳、厦门三大产业基地,已建产能11GWh。未来,中航锂电规划年产能将超过100GWh。

3、国轩高科

6月份,国轩高科乘用车电池装机量为166.47MW,继续保持第5的位置,环比增长77.76%。

5月底,大众入股国轩高科,成为第一大股东。大众入主后助力国轩高科重新梳理生产体系,加强研发实力,后续将受益于大众采购量的加大,电池出货量将会重新回到一个高增长阶段。

在技术方面,国轩高科表示,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单体能量密度目前已突破200Wh/kg ,同时,通过改进电池包结构设计和成组工艺,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160Wh/kg的产品已开始产业化推进。另外,其三元VDA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30Wh/kg;并已开发出能量密度达302Wh/kg的软包三元电芯。

据了解,目前国轩高科在青岛、合肥、唐山、南京等有多处电池生产基地。国轩高科现有磷酸铁锂电池产能17GWh,三元产能5GWh;又定增募投16GWh(预计2023年建成)电池产能建设项目。

02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6月乘用车三元电池装机量为2878.82MWh,占比88.51%;磷酸铁锂电池装机量为287.12MWh,占8.83%;锰酸锂等其他电池装机量为86.65MWh,占比2.66%。

数据来源:起点研究院(SPIR)

从电池封装类型来看,6月乘用车方型电池装机量为2401.35MWh,占比73.83%;圆柱电池装机量为769.05MWh,占比23.64%;软包电池装机量为82.22MWh,占比2.53%。

数据来源:起点研究院(SPIR)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