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科士达:数据中心业务超预期增长 储能业务有望爆发

日期:2020-07-15    来源: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于潇 杨达伟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5
09: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储能市场 充电桩

科士达公司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 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23~1.42 亿,同比增长0%~15%,对应二季度归母净利润1.03~1.21 亿,同比增长29%~53%,超出市场预期。

数据中心业务快速增长,光伏业务需求显著改善。该公司一季度数据中心业务由于疫情影响现场施工推迟而大幅下滑,二季度海外市场环比有所恢复,国内市场则在5G 建设和互联网公司加大数据中心建设的带动下,迎来高速增长,我们预计全年公司数据中心业务有望实现20%以上增长。公司光伏业务一季度低点,二季度光伏行业需求开始逐渐释放,下半年有望迎来强势复苏,公司的光伏逆变器也从二季度起将迎来快速增长。

公司与宁德时代合资公司新产线即将投产,储能业务有望爆发增长。随着6 月《关于做好2020 年能源安全保障工作的指导意见》和《2020 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先后印发,再次提出辅助服务市场长效机制建设路线,即探索推动用户侧承担辅助服务费用的相关机制,而储能系统预计将受益于电力市场长效机制的建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今年全国多个省份陆续出台鼓励新能源配置储能的政策,我们预计随着光伏电池组件和锂电池价格持续下降,储能市场有望迎来爆发增长。科士达与宁德时代成立的合资公司重点布局储能市场,新产线预计将在今年10 月投产,将利用科士达的储能PCS 和宁德时代的电池在各自领域竞争优势,推动公司储能业务高速增长。

充电桩业务快速发展,具有较大增长潜力。今年“新基建”重点支持充电桩行业发展,公司积极参与充电桩项目招标,现已从公交领域拓展到物流企业,与多地的城投公司、交投公司、地产、电力等充电桩运营企业合作,我们预计随着目前公司跟进项目逐步落地交付,下半年充电桩业务将迎来高速增长。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持续时间超预期,充电桩建设进度不及预期,新产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