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投资380亿元!辉能科技56GWh产能背后的“逻辑”

日期:2020-07-15    来源:OFweek 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15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辉能科技 新能源汽车 固态电池

日前,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落地杭州临安区,总投资额达380亿元。

据了解,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由辉能科技、东方蜂巢等共同投资,在青山湖科技城选址建设。

这是在今年4月份,辉能科技宣布完成近亿美元D轮融资之后的动作。

据记者了解,辉能科技大陆区总部及全球产业基地项目的主要内容包括建设2GWh、5GWh固态锂陶瓷电池芯产业化项目,并将考虑与车企合资建置产线等。

有市场人士称,“辉能科技2022年将建设一期,产能为2GWh,预计在2022年四季度建成。随后2023年将开始建设第二期,产能为5GWh,同样预计在2023年四季度建成。之后的8GWh-56GWh将以车企买线、辉能代运营的方式逐步推进建设。”

也就是说,该项目将于2023年四季度建成7GWh产能,之后的产能只是提出建议方案,还没有具体规划。

辉能科技CEO杨思枏表示,“未来辉能将与主机厂进行合资合作,即主机厂绑定辉能电芯生产线,产能都属于绑定的主机厂,价格上辉能不会进行调整。这样的合作让车企未来不会因为产能不足或价格的浮动受到困扰,而辉能也不会因为客户端需求量的变动产生固定资本支出的浪费。”这就是辉能科技的逻辑。

这次项目的落地,其实上是辉能科技的第三个工厂。此前的G1工厂和G2工厂都位于中国台湾桃园,产能分别为40MWh和1-2GWh,前者主要以消费性电子和穿戴式电子产品的使用为主,后者则完全面向新能源汽车市场。

技术上,辉能科技车载固态电池包能量密度已达190Wh/kg、420Wh/L,预计在2022年可达270Wh/kg、620Wh/L。

合作客户方面,据悉,蔚来汽车、天际汽车、爱驰汽车等造车新势力已分别与辉能科技达成合作,共同研发固态电池。

附:资料显示,辉能科技总部位于台湾,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固态锂电池的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成功实现固态锂电池商业化量产的公司。公司估值约11亿美元,属“硬科技”独角兽公司。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