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山东济宁环保先行 新垃圾发电厂投入运行

日期:2020-07-20    来源:电力小信息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20
09: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产业 垃圾焚烧产业 焚烧锅炉

垃圾是人类日常生活和生产中产生的固体废弃物,由于排出量大,成分复杂多样,且具有污染性、资源性和社会性,需要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和社会化处理,如不能妥善处理,就会污染环境,影响环境卫生,浪费资源,破坏生产生活安全,破坏社会和谐。

如何处理垃圾危害就成了头号难题,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环保意识进一步加强,一种既能处理垃圾还能再利用的方式就产生了,那就是垃圾发电。

垃圾发电是指通过特殊的焚烧锅炉燃烧城市固体垃圾,再通过蒸汽轮机发电机组发电的一种发电形式。

7月15日在山东济宁市,为了处理日益增多的生活垃圾,在济宁市政府、济宁市城市管理局等政府部门大力支持下,由山东电建一公司负责调试的瀚蓝济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机组正式移交生产。

自项目全面开工以来,项目团队精诚团结、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规格完成所有里程碑节点,真正做到了机组安全、优质、准点、高效成功移交。在 72+24小时运行期间主辅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自动投入率、保护投入率、仪表投入率均达到100%、机组各项参数指标均达到设计值,技术指标优良。

在项目调试过程中,公司调试人员展现出高度的服务意识,深入现场,积极对施工过程中及设计图纸的各类问题及时合理化建议向业主汇报并提出合理化建议。积极与各参建单位沟通促进各项工作施工进展为过程圆满完成提供先决条件。公司依靠快速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的技术水平,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调试任务,赢得了业主和各参建单位的高度赞扬。

近年来,随着城镇生活垃圾产生量快速增长,在此希望垃圾发电领域技术不断提升,加强推进垃圾焚烧发电产业发展,保护和改善我国环境质量,为我国垃圾焚烧产业注入更强壮的生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