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宁德时代联合南网电动布局锂电设备领域

日期:2020-07-31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7/31
1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7月28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合作,主要涉及区域电动化、船舶电动化、重卡换电、电池系统检测、储能等方面,双方表示,将会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技术及模式创新方面的合作,共同构建智慧能源新生态。

此外,从官网得知,南网电动是中国南方电网旗下专业从事电动汽车产业服务的企业,于2019年3月在深圳前海国际会议中心揭牌成立,业务范围涵盖电动汽车服务全产业链,以能源服务为核心,以充电服务为基础,以服务出行为导向,搭建产业链生态平台,打造卓越的电动汽车服务运营商,电动汽车产业价值链整合商,绿色能源生态服务商。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安脉时代智能制造(宁德)有限公司于7月29日成立,该公司注册资本4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谢岚,经营范围包含智能基础制造装备制造与销售、智能物料搬运装备销售等。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股东为杭州安脉盛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持股51%和49%。

此举表明,宁德时代在锂电设备领域开始布局。

作为国内乃至全球动力电池头部企业,近年来宁德时代在不断壮大动力电池业务的同时,也积极进行上下游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增强自身竞争力。自今年开年以来,宁德时代已先后联合百城新能源、易事特和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与百城新能源合资建立的上海快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标志着宁德时代正式着手布局智能微网一体化储充系统;与易事特合资成立的新能易事特(扬州)科技有限公司依然主营电池制造,电池销售,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智能输配电及控制设备销售等。而与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成立的合资公司——河南跃薪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则将为电动智慧无人矿山的技术研发和产业推广提供全流程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