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振华重工首个光伏储能项目开工

日期:2020-08-01    来源:振华重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1
08: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重工 光储能源示范基地 国家电网

据悉,上海振华重工电气集团携手国家电网共同打造瑞浦能源有限公司光储能源示范基地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将积极参与国家电网需求响应,有助于缓解电力供需矛盾,实现电力削峰填谷,为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提供示范性解决方案,设计光伏电站装机容量为2.6MW,储能电站装机容量为1MW/2MWh。

“光储”模式是振华重工新能源业务发展过程中的创新尝试。光伏系统采用双面太阳能发电技术,具有无污染、发电量高等特点,储能系统采用高能量密度的锂电池,配备智慧能源管理系统。“光储”模式收入来源广泛,一方面出售光伏电力给用户方,多余电力储存起来;另一方面实现了削峰填谷,降低变压器需量费用,同时赚取峰谷价差。另外还可以申请加入国家电网的需求响应平台,实时响应国家电网的调度指令,获得额外收益。

振华重工电气集团将与瑞浦能源和国家电网紧密合作,共同布局光储业务,各方将充分发挥在互联网+、5G通讯、光伏发电、储能系统、电力调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解决分布式光伏输出波动大的问题,致力于打造源网荷储联动的智慧能源系统,建设多能互补的绿色能源示范工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