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以色列能源转型:提前五年淘汰煤炭发电,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0-08-03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作者:CWE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3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以色列能源转型 煤炭发电 火力发电

2018年以来,以色列决定再次推进能源转型,目标是5年内淘汰所有煤炭发电,即从2030年提前到2025年实现淘汰所有煤炭发电,同时大力发展以太阳能为主的可再生能源,将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从3%提升至17%。

 IEA:1990-2018年,按来源列出的以色列发电来源结构图 

 IEA:1990-2018年,按来源列出的以色列发电来源增长图

根据IEA统计数据结构图显示,以色列的电源结构主要以化石燃料为主,包括煤炭(蓝色)和天然气(绿色)。截至到2018年,煤炭约占电力总需求30%左右,天然气占比很更高,可再生能源(右下角橙色区域)发电总计不到3%。 考虑到以色列化石燃料主要靠进口,有必要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包括太阳能和风能、生物能。2018年,以色列再次决定至2030年淘汰全部煤炭发电,全国发电需求全部由天然气(83%)和可再生能源(17%)来满足。2019年,以色列宣布再提前5年实现淘汰煤炭,实现净零排放。

以色列太阳能发展表现突出

自2008年,以色列可再生能源发展较快,但占比依然很小,而且主要由太阳能组成,IEA认为以色列太阳能方面表现突出,占比达8.7%,只比洪都拉斯14.8%低,优于德国、智利和澳大利亚,后三者占比分别为8.6%、8.5%和8.1%。2020年1月1日,以色列提出“用阳光代替煤炭”的可再生能源计划。

位于以色列Hadera的Orot Rabin火电站 (Shirley Levy)

2020年6月24日,以色列能源部长尤瓦尔·斯坦尼茨(Yuval Steinitz)博士宣布:“到2020年底,以色列电力公司(IEC)的煤炭使用量将再减少20%。这是为使以色列断绝能源污染和减少空气污染而制定的政策中的又一步。”这意味着2020年的煤炭使用量不会超过24.9%(2019年为30%)。另外,斯坦尼茨博士与以色列环境保护部长Gila Gamliel达成了一项协议,决定2020年下半年临时关闭Hadera的Orot Rabin火电站的1-4号燃煤机组以及Leviathan水库发电。这是为2022年完全关闭Hadera煤电厂全部机组和Ashkelon电厂提前做准备。关闭这两个煤电厂,可使以色列发电产生的空气污染减少约20%。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