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坚持清洁能源供应 新能源发电量增长近15%

日期:2024-02-19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4
02/19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能源集团 风力发电 火力发电

国际能源网获悉,春节期间,国家能源集团817家生产单位不停工、不停产,煤电运化各产业链保持高效协同,主要生产运营指标均超计划完成,实现全局保障有力、重点供应充足。在产煤矿安全有序生产、外购煤保持日均100列,一体化出区调运量创历年春节假期新高。京津冀、东北蒙东等区域电厂燃煤库存可用天数维持在较高水平,东北区域发电量同比增长超20%。针对黄骅港、天津港连续多次因大雾封航,及时调整分流疏港稳库,北方港下水煤月累市场占比44.5%。春节期间,国家能源集团坚持清洁供能,新能源发电量大幅增长近15%。

据了解,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国家能源集团)于2017年11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和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重组而成的中央骨干能源企业,是集央企联合重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四个试点”于一身的中央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运输、化工等全产业链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煤炭生产公司、火力发电公司、风力发电公司和煤制油煤化工公司。

2022年,国家能源集团资产总额19422亿元,利润总额1100亿元,煤炭产量6亿吨,供热量4.98亿吉焦,发电量11393亿千瓦时,发电装机容量2.88亿千瓦,火电总装机量1.99亿千瓦,水电装机容量1868万千瓦,风电总装机量5373万千瓦,新能源装机容量7014万千瓦。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