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宝马将于2022年开始小规模生产iHydrogenNEXT氢燃料电池车

日期:2020-08-03    来源:NE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3
11: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集团 氢燃料电池车 燃料电池汽车

据外媒报道称,宝马将于2022年开始小规模生产iHydrogenNEXT氢燃料电池车。该车电堆系统由宝马集团研发,而单体燃料电池来自于丰田,该车补充燃料的时间仅需3-4分钟。

记者观察:

1. i Hydrogen NEXT动力系统所使用的燃料电池系统通过氢气与空气中的氧气产生化学反应,可产生高达125千瓦(170马力)的电能。车辆除水蒸气外不排放任何废气,零排放。

2. i Hydrogen NEXT的燃料电池下方装有直流变换器,可让燃料电池的电压水平与电动动力系统和高功率型电池的电压水平相匹配。高功率型电池不仅可以由燃料电池充电,还可以使用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产生的电力。

3. 看下其具体参数,可储存6千克的氢罐,加注满仅需3到4分钟。此外,宝马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也将集成到i Hydrogen NEXT当中,位于电机上方的动力缓冲电池,可以在超车或加速时提供额外动力,系统总功率可达275kW(374Ps)。

4. 宝马正在系统、全面地推进零排放出行的落地。宝马认为目前还没有一种驱动形式可以满足全球客户的所有出行需求,未来多种动力系统将长期并存。从长期来看,氢燃料电池技术有可能成为宝马集团动力系统组合的第四大支柱。

5. 自2013年起,宝马集团与丰田两家公司强强联手,不断深化合作,推进氢燃料电池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虽然氢燃料的填充效率和目前的汽油差别不大,丰田Mirai所搭载的氢燃料系统补充燃料仅需时3-4分钟,但氢能源的成本的控制以及氢燃料站的建设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