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工程 » 正文

华中区域首个电源侧大型电化学储能调频电站开工

日期:2020-08-03    来源:国家电投新电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03
13: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项目 电化学储能调频电站 山东电力

7月30日,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一期工程正式开工。该项目的开工标志着江西省、华中区域首个电源侧大型电化学储能调频电站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是江西公司年度重点项目,规划建设18MW/9MWh+16MW/64MWh,拟分期建设,本期为一期,建设18MW/9MWh功率型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火电机组联合调频,占地约0.3507公顷。项目计划2020年10月份完成主设备安装,11月进行调试,年内投产。该项目由江西公司自行投资,山东电力咨询研究院、中央研究院储能研究所、上海融合元储能有限公司、江西中电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参与建设。

新昌电厂电源侧调频调峰储能项目投产后,能有效提高发电侧的节能减排水平,显著改善江西电网对可再生能源的接纳能力,对于江西乃至华中电网构建坚强型电网具有重要示范意义。新昌电厂也将成为江西乃至华中电网火电加储能调频的“超前一公里”领跑者,为电网的安全稳定及火电辅助服务市场创收开辟一条新路。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