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财经 » 财经动态 » 正文

欣旺达拟出资5000万元 布局智能出行/小动力电池领域

日期:2020-08-10    来源:爱集微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10
16: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欣旺达 储能电池 新能源汽车

日前,欣旺达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与关联方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公司与金华旺泽创享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旺泽创享”)和金华道泽共赢信息技术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道泽共赢”) 两家合伙企业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浙江欣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欣动”或“合资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登记注册的名称为准)。

公告显示,浙江欣动注册资本5000万元人民币。欣旺达拟认缴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60%;旺泽创享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道泽共赢拟认缴出资人民币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截至公告日,交易各方已签订《出资协议》。

值得一提的是,旺泽创享的普通合伙人(执行事务合伙人)王明旺先生为欣旺达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公司与旺泽创享属同一实际控制人控制;道泽共赢的有限合伙人(股东)王威先生是欣旺达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以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有限合伙人(股东)肖光昱先生为欣旺达的董事及财务总监,有限合伙人(股东)曾玓先生为欣旺达的董事会秘书,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本次对外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据悉,浙江欣动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智能出行电池及控制系统、小动力电池及动力电池系统、小储能电池及储能系统、电源管理系统及软件、智能终端类产品的开发、技术咨询、生产、销售、售后服务、进出口及相关配套业务。

欣旺达是国内最早进入锂离子电池模组领域的生产制造商,随着业务的发展,公司逐步发展成以3C消费类电池、新能源汽车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业务模式。

欣旺达表示,本次公司与两家合伙企业共同投资设立浙江欣动,有利于绑定骨干员工、充分调动相关人员的积极性,有利于公司快速进入智能出行、小动力电池等新兴领域并迅速提升市场份额,为公司创造新的盈利增长点,不断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盈利能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