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全球最大V2G项目在英国伦敦启动

日期:2020-08-24    来源:CNES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4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桩 电动汽车 配电网

据外媒8月13日报道,全球最大的V2G项目Bus2Grid在伦敦北部的一个公交车库启动。车库位于诺森伯兰公园,经改造后,安装了充电桩,将有近100辆新的零排放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

最初,项目将使用28辆最先进的双层巴士中的电池用于V2G试验,该系统将为电网提供1.1MW电能以提供平衡服务。这些巴士是比亚迪ADL Enviro400EV双层巴士改装而成,每辆巴士都配备了382kWh的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

这些巴士都配备了2个40kW的车载充电机进行交流充电,这也意味着这些巴士是一个移动放电设施。因此,从技术角度来看,这对满足G99标准要求是有一定意义的,在G99标准中,发电机必须有一个电压控制系统以便其控制电压,这是Bus2Grid项目的一个特别的挑战。这也将成为首个适用于如此大规模移动式能源发电类型的G99认证。

大多数V2G项目使用直流(CHAdeMO)充电,因此只需要对ChargePoint和相关逆变器(它们不会移动)进行认证,而无需对车辆进行认证。

该项目由SSE Enterprise、伦敦市长、伦敦交通局(TfL)以及Go-Ahead London牵头。该项目已经获得了英国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BEIS)以及低排放汽车办公室(OLEV)的资助,并得到了Innovate UK的支持,预计将运行3年。

SSE Enterprise智能系统创新部门主管Niall Riddell表示,交通脱碳对于实现气候变化目标和优化灵活性都至关重要。这种可双向运行的充电基础设施的开发,可实现电池既能从电网中获取电能,又能回馈电能,这也是这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SSE Enterprise为实现伦敦大部分运营电动公交车的电气化而十分自豪。而推出Bus2Grid项目是利用智能技术使双向充电成为现实的下一步。

在伦敦,有一个大约9000辆的公交车队,可以在Bus2Grid项目中继续使用。从理论上讲,这些可以为超过15万个家庭提供足够的电能。

伦敦向电动公交车的过渡始于2013年,伦敦交通局选择了Go-Ahead London为其提供电动公交车。目前公司旗下有240辆公交车,是英国最大的电动巴士运营商。

利兹大学的Stephen Hall博士是该项目的合作伙伴之一,他表示,交通的电气化将极大改善城市的空气质量,并实现气候变化承诺。像这样的大型电动汽车也可以为能源系统提供支持,但这也意味着能源公司、电网管理者以及运输供应商之间创造了一种新的工作模式。而该项目正在创造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来实现这一点。

汽车制造商BYDADL、配电网运营商DNO,UK Power Networks以及利兹大学将合作为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支持。

作为伦敦地区最大的配电网运营商UK Power Networks表示,目前伦敦地区有9.5万辆电动汽车与电网互联,预计到2030年,这一数字将超过360万辆,并将创造更多需求推动该地区用户寻找替代性技术以延缓昂贵的基础设施升级,例如V2G。

UK Power Networks创新主管Ian Cameron表示,公交车在促进推出低排放汽车方面可以发挥很大作用,并有助于改善伦敦空气质量。

Cenex最近对欧洲的9个V2G项目的评估显示,V2G除了经济效益之外,还有“巨大发展潜力”。因此,越来越多公司开始探索这一领域也就不足为奇了。E.On,Nissan,WPD,Moixa,Honda,Islington Council以及其他公司都将在今年推出相关项目。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