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特斯拉的电池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约20%?

日期:2020-08-25    来源: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乐博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5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锂离子电池 磷酸铁锂电

2020年,美国纯电车制造商特斯拉成为资本市场最耀眼的明星,在一系列利好消息和财报的推动下,特斯拉股价翻了大约五倍。特斯拉如今市值突破3000多亿美元,已经是两个丰田的价值了,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尤其是今年特斯拉做出一个重要的决定,就是采用磷酸铁锂电池(LFP)替代三元锂离子电池,中国国产特斯拉价格跌至30万,甚至是25万以内,这使得特斯拉的月销售量月月破万,

成本更低的特斯拉在市场竞争中也是特别抢手,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特斯拉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却是帮助特斯拉在成本控制上起到很大的作用。磷酸铁锂电池制造成本较低,主要是因为它们不使用钴,而钴是电动汽车电池中最昂贵的金属。假设特斯拉车辆配备70 kWh电池,使用LFP电池以后,特斯拉可以将每辆车的成本降低3,000多美元。

另一方面,这些电池也更安全并且使用寿命更长。特斯拉目前的电池退化率已经相当低,在Model X和S上约200,000英里处的容量损失约10%,该公司表示其电池组的设计已经使其汽车的寿命更长。

所以,采用更低成本的磷酸铁锂电池,特斯拉的售价也会有所下降,但是,特斯拉的电池成本比行业平均水平低约20%,这是如何做到的呢?

这主要是由于该公司更高的产量和电池化学成分所致,也就是说,特斯拉用更低的成本造车,相比之前的进口车,或许较其整车毛利率还要更高。

特斯拉目前的电池退化率已经相当低,在Model X和Model S上约200,000英里处的容量损失约10%,表示其电池组的设计已经使其汽车的寿命更长。如果电池的使用寿命更长,即使在报废汽车之后,它们也会保持更好的价值,并且可以重新用于其他应用,这将有效降低特斯拉汽车的拥有成本。

特斯拉在9月22日将举行“电池日”活动,那时候会有关于“降本”和“电池技术”的解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