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30年全球固态电池出货量或将达到276.8Gwh

日期:2020-08-28    来源:中国电池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8
13: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态电池 固态电池企业 新能源汽车产业

据悉,研究机构EVTank联合伊维经济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预测,2030年全球范围内固态电池的出货量或将达到276.8Gwh,整体渗透率预计将保持10%左右。EVTank在白皮书中将半固态电池、准固态电池和全固态电池统称固态电池。

《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分析认为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固态电池仍处于产业化的前期,包括中国、日本、美国和欧洲等在内的全球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将固态电池作为下一代电池技术预计大力扶持,中国政府在下一个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十年规划中将重点推进固态电池产业的研发和产业化。在企业方面,EVTank在白皮书中指出了全球已经量产或正在中试的固态电池企业,包括QuantumScape、Bollore、Sakti3、SES、24M、清陶、赣锋、卫蓝、辉能等,并对他们的研发和产业化现状进行了分析。

EVTank在《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中建议企业重点关注全球固态电池产业化过程中出现的产业链各环节投资机会,尤其是目前固态电池产业化过程中的包括电导率偏低、界面阻抗大、成本较高等在内产业化壁垒攻克过程中呈现的投资机会。

在《中国固态电池行业发展白皮书(2020年)》中,EVTank对固态电池的基本属性和产业链,全球针对固态电池产业的政策及研发和产业化现状,固态电池未来的技术、工艺和成本路线,目前固态电池的区域和企业竞争格局,固态电池的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前瞻性的分析和预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