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恒大汽车2020中期业绩正式发布 汽车业务预计2022年盈利

日期:2020-08-28    来源:腾讯汽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8/28
14: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汽车 新能源汽车 国家电网

8月27日,恒大汽车集团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今年上半年,恒大汽车营业总收入45.1亿元,同比增长70%;毛利率为12.6亿元,同比增长107%。截止到2020年中期,净利润为-24.6亿元,同比减少4.8亿元。

其中新能源汽车业务在2020年中期营业总收入为0.5亿,毛利率为-1.2亿元,净利润为-12.7亿元。据恒大汽车集团首席财务官潘大荣透露,恒大汽车集团在2019年-2021年汽车业务的集团投入总计将达到294亿元。

其中,2019年集团的投入为147亿元,2020年上半年投入30亿元,下半年预计投入27亿元,而在2021年将投入90亿元。

同时,他预测恒大汽车集团将在2022年实现汽车业务的盈利,随着恒驰汽车量产车明年下半年正式量产,集团在2022年起将不再投入资金,恒大汽车业务将能实现现金流的正增长。

恒驰首款车明年下半年量产 3-5年实现年产销100万辆规模

此前在8月3日,恒驰汽车首期6款车型全球发布,覆盖A到D级所有级别及轿车、SUV、MPV等全系车型,实现产品线全覆盖。

同时在8月7日,恒大汽车上海、广州生产基地正式对外亮相。两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采用世界最先进的装备,实现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首期规划年产能均为20万辆,目前已全线进入设备安装阶段,9月具备试生产条件。

恒大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在业绩沟通会上透露,恒驰汽车明年上半年将实现试生产,并于明年下半年量产。他有信心恒驰汽车相关产品推出上市后将快速抢占市场,而他认为恒驰汽车在整个市场中的定位和竞争优势主要是核心技术、产品品质和成本优势这三点。

近几年恒大汽车整合全球顶尖人才、技术、设备,开辟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造车路。不仅与多家世界一流的集团合资、合作,获取了大量核心技术。

同时技术研发上与MAGNA、EDAG、FEV、AVL等全球多家汽车工程技术龙头企业合作,同步研发14款车,确保产品技术性能领先。

刘永灼认为同时开发14款车可以大幅降低研发成本和研发时间,而随着3-5年实现每年产销100万辆的规模,也将大幅度降低管理费用、销售费用。

利用社区优势搭建充电体系 与广汇搭建销售中心1600个

除了产品技术和生产基地的投入,恒大汽车也在布局充电网络及销售、售后服务体系。

此前,在智慧充电领域恒大汽车与国家电网成立合资公司“国网恒大”,双方各持股50%,聚焦社区停车库车尾的智慧充电服务。目前恒大全国1000多个社区中已有700多个社区运营智慧充电业务,覆盖200多万业主。

通过国网恒大智慧充电系统,业主将享受报装快捷、使用便利、费用低的充电服务。业主可随时在网上报装停车位充电桩,只需2小时即可完成安装使用。

同时,在充电时只要将充电枪插上国网恒大的智慧充电盒,扫描二维码付费,系统即可自动在社区用电低谷分配充电,充电后自动断电。值得一提的是,业主的充电费用享受恒大优惠补贴后,仅为当地民用电价的9折

为了在产品推向市场前加速布局,恒大汽车此前入股全球最大汽车经销商广汇集团,后者在全国的营业网点超过800个。目前双方正在快速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修保养售后服务三大中心。

据刘永灼介绍,未来恒大汽车将建设恒驰展示体验中心36个、恒驰销售中心1600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3000个,建立庞大的汽车销售渠道和售后服务网点。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