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亿利洁能入股浙江宁波氢能创新中心 意在发展制氢运氢业态

日期:2020-09-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1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亿利洁能 宁波氢能源产业 氢能源企业

氢能作为目前全球公认最理想的清洁能源,一直是世界各国能源技术竞赛的“主角”。日本、韩国、美国、欧盟相继投入巨资,研究、开发氢能的前沿技术和应用,中国也已在2019年将氢能写入国家能源战略发展规划。近年来,我国从中央到各省市区纷纷出台氢产业扶持政策,力争培育出一大批市场竞争力强的创新型企业。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司法部印发《关于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的意见》的通知,明确提出“研究制定氢能、海洋能等新能源发展的标准规范和支持政策”。由此可见,高效制氢、运氢及高密度储氢技术开发应用及设备制造,加氢站等产业建设已然成为国家鼓励的新能源建设范畴。

“大规模低成本氢气的制取、常温常压下氢气的储存运输以及完善的配套基础设施,是制约全球氢能产业发展的四大难题。”业内人士对记者说,“同国际主流氢能技术相比,中国氢能产业除了常温常压液体有机储氢等少数技术外,亟待开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技术。”

近日,亿利洁能股份有限公司、氢阳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宁波氢能创新中心,立足宁波,并面向全国,与国际接轨。宁波氢能创新中心研究领域贯穿“制氢、储氢、输氢、用氢”全产业链,并将在基础理论、新材料、氢燃料电池、清洁环保、超高温垃圾气化制氢油等领域开展前沿研究及应用落地。

宁波氢能创新中心被寄予厚望。从主要发起人的优势来看,氢阳能源自主研发的液体有机储氢技术,成功地解决了氢在常温常压下的储存和运输问题,是中国目前少数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关键技术之一;亿利洁能侧重产业投资,尤其是集成可持续氢能城市系统解决方案,是“创新中心”商业化推进的执行者。

亿利洁能发展氢能产业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斥巨资先后建设了达拉特工业园区和库布其工业园区,拥有大规模电解制氢、煤制氢、重整制氢装置,合计产氢超6亿Nm3/年,具有丰富的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依托库布其沙漠生态修复成果及自然资源,与中广核、正泰等企业合作建成了100万千瓦生态光伏,拥有成熟的规模化光伏运维管理经验,具备发展大规模光伏制氢的基础条件。同时,公司在库布其沙漠现有大规模生态光伏基础上,向西部沙区拓展,规划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扩大光伏规模,打造规模化“绿氢”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