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内蒙古蒙东电力:发展推动储能设施、增量配电业务等领域

日期:2020-09-02    来源:通辽市能源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蒙东 储能设施 增量配电业务

8月28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蒙东地区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座谈会在我市召开,自治区能源局副局长蒋兰梅、电力处处长呼和、电力处副处长杨静,电规总院规划部副主任黎兰,国网蒙东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吉、发策部副主任唐健,赤峰市、兴安盟、呼伦贝尔市发改委、通辽市能源局负责同志以及通辽市旗县市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自治区能源局电力处处长呼和主持。会上电规总院对自治区电力发展“十四五”规划研究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国网蒙东公司说明了蒙东电网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规划情况,蒙东四盟市发改委和能源局分别就电力发展情况和规划方向进行了汇报。

会上蒋兰梅介绍了自治区及蒙东地区对国家和地区能源安全的重要性,“十四五”期间是自治区电力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时期,应转变思路,多层次、全方位的做好电力“十四五”规划,做好配套专题研究,推动电力高质量发展。会议认为蒙东地区的电网和电力负荷具有自身的独特性,“十四五”期间重点电力负荷增长地区在通辽,电力主管部门应做好规划基础工作,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打好基础,发展和推动电力数字经济、电能替代、储能设施增量配电业务等领域,加快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建设。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