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鹏辉能源H1“成绩单”

日期:2020-09-02    来源:高工锂电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2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鹏辉能源 储能电芯

鹏辉能源上半年实现营收13.14亿元,同比下降9.16%;净利润7091.45万元,同比下降48%。

鹏辉能源表示,业绩变更主要系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严重。但二季度其经营迅速恢复过来,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95.29%,净利润环比增幅达3556.82%。

二季度开始,鹏辉能源在数码、动力、储能及小动力多领域发力,并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包括切入TTI、中兴通讯供应链体系、中标中国铁塔项目及新增多款新能源车型配套等。

在动力电池领域:在2019年的基础上,鹏辉能源与上汽通用五菱的配套车型新增宝骏E300P、宏光mini EV等,目前为上汽通用五菱的配套车型有宝骏E100、E200、E300、E300P、五菱荣光N300L、宏光mini EV(200公里长续航版)等。

其动力电池客户主要有上汽通用五菱、长安汽车、奇瑞汽车、五菱工业等。

鹏辉能源预计,下半年其动力电池销售将持续恢复,并同时加快常州基地动力电池产能建设进程。目前有2GWh方形电池产能在建,预计第四季度将有一条方形铝壳线进行试产。

消费类锂离子电池:TWS耳机电池客户在现有JBL、佳禾智能等客户基础上,鹏辉能源加速新客户开发,目前已进入小米和万魔声学供应链体系,预计下半年将批量供货。

同时,上半年其电子烟领域业务猛增,该领域电池销售同比增长近6倍,客户有麦克韦尔等主流电子烟厂商;此外个人护理产品电池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2倍。

轻型动力领域:上半年其轻型动力电池业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二季度收入环比增长逾2倍,教去年同期亦出现了52%的同比增幅,总体发展势头很不错。

在电动两轮车上,其获得了哈喽换电、铁塔换电等客户的批量订单,并大力开拓前装市场头部客户。

电动工具方面,其加大研发力度,推出高性价比、高安全性能的18650 2000mAh-10C 电动工具电芯。

并在7月通过电动工具龙头企业TTI最终审核,进入其产品供应链体系,目前配套产品已在小批量试产及海外市场验证,未来将根据市场及客户需求情况安排批量生产。

在储能领域:5月底,鹏辉能源中标“中国铁塔2020年备电用磷酸铁锂蓄电池组产品集约化电商采购项目”。并同时开发了其他优质大客户,为其下半年储能业务增长打下基础,储能订单将集中在半年交货。

目前,鹏辉能源拥有完整的储能产品线,涵盖储能电芯、通信基站电池标准模块、便携式储能箱、家用储能一体机、大型储能(含电池簇、储能机柜、集装箱储能系统)等诸多产品。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