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企业 » 新能源企业 » 正文

精细化运营助力充电发展!电王快充为充电行业做表率

日期:2020-09-03    来源:国际能源网专稿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3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王快充 2020充电设施展 直流充电桩

近几年,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的不断出台以及“新基建”的提出,充电基础设施也随之迎来着前所未有的市场发展机遇。作为充电领域的后起之秀,深圳市电王快充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王快充”)凭借在高端电源、电动汽车协作研发的经验积累,从众多企业中杀出重围,一举成为全国领先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及综合运营解决方案提供商。


据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电王快充是集新能源汽车充电技术研发、充电网络建设与运营、充电云管理平台开发及相关增值服务于一体的新能源智能充电综合服务商。根据中国充电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电王快充在广东、海南、湖南、湖北、河北、山东、吉林等地建成充电站154座,在全国规模化运营商排名第19位。

2020年8月26—2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上海国际充电设施展览会上,刚刚参加完2020 亚太国际充电设施的电王快充,再一次携30/40KW@1000V全电压无触点恒功率模块,60KW/120KW/180KW/240KW/540KW直流充电桩、7KW/30KW便携式充电桩以及1拖12分布式交流桩等产品亮相展会。

技术为王 安全至上 大功率快充行业领先

此次展会,40KW@1000V全电压无触点恒功率模块是电王快充发布的最新一代充电桩系统,受到行业广泛关注。电王快充总经理蒋中为表示,“电王快充一直以来十分密切关注电动汽车技术变革与充电站运营商的实际需求,并创新推出了40KW@1000V全电压无触点恒功率模块。”

在展会上,国际能源网记者发现,结合了30/40KW恒功率模块的60KW/120KW/180KW/240KW/540KW系列直流充电桩,深受大家好评。据了解,这种充电桩单模块输出可达到100A的大电流、200-1000V的宽电压、300-1000V的恒功率,拥有待机零功耗,无触点,安全可靠的特点。

除此之外,电王快充在本次展会上推出的1拖12分布式7KW交流慢充桩,为早出晚归、有充足时间,有固定地点的上班族提供了充电方便。该充电桩集纳了计费、控制、传感、信息安全等强大功能于一体,可同时容纳12辆汽车进行交流充电;而7KW/30KW便携式充电桩的推出,则更好的解决了电动汽车在没有固定充电站的情况下也可以充电的难题。

电王快充负责人介绍到,“电王快充的充电设备可为小轿车、物流车、网约车、中巴车、货车、大型公交车、工程车、大型矿山车等各种类型的电动汽车随时充电,而其它厂商的充电设备却不具备这种能力。”

“快速和安全是我们快充的优势。”蒋中为表示,一般汽车的充电插口使用时间一长,插孔就会变松,在充电时接触电阻变大从而就会导致充电设施发热,而电王快充在研发产品时考虑到了这些安全问题,从系统设计上思考、解决、杜绝各种隐患的发生。

国际能源网记者了解到,电王快充在其运营场站推出了全国首创的物理隔离防护推车。如遇电动汽车在充电的过程中因电池故障等原因发生安全事故时,可以迅速将自燃汽车与四周隔离起来,保障周边车辆及人员安全。

事实上,自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主流以来,层出不穷的新能源汽车自燃问题让人触目惊心。对此,电王快充负责人表示,新能源汽车作为新生事物,后续也需要经过市场的长期检验。相对于燃油车来说,新能源汽车基数较小,所以只要出现一点事故就会被媒体放大。他认为,社会应该给新生事物一些容错的机会,这样才能使新事物逐步完善。

深耕技术 精细化运营 把握充电发展机遇

10年间,新能源汽车产业从无到有,产销量连续5年位居世界首位,累计推广车辆超过450万,占全球50%以上。新能源汽车产业如此快速的发展,充电桩建设功不可没。

国际能源网记者获悉,截至2020年7月,我国公共类充电桩共计约56.6万台,其中交流充电桩32.6万台、直流充电桩24万台、交直流一体充电桩488台。从2019年8月到2020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万台,2020年7月同比增长26.8%。

在谈到充电市场发展现状时,蒋中为表示,就目前来看,充电市场的发展依然很吃力。充电桩在全国总量上虽呈可观趋势,可是短板依旧存在。用低质量充电设备骗取补贴、充电设施疏于维护、充电企业之间无序竞争等问题屡见不鲜。还有一些人对充电市场不理解,一入局就大力建设储能充电设备和无线充电设备。

与市场上需要从其它地方采购资源的充电桩厂商不同,电王快充坚持模块、监控、平台三位一体自主研发。“从充电平台系统的1.0版到现在的4.0~5.0版,都是我们自己的资源,这也是我们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所在。”电王快充负责人说,“充电设备一旦建成,就将长期使用。只有稳定可靠的充电设备才能给客户带来最大化的收益,才能给社会带来最大化的价值。因此,我们拒绝组装货,坚持三位一体自主研发,这是我们的硬实力!”蒋中为表示。

随着电池技术不断升级,电动汽车的续航和充电在未来也将会实现更大的技术突破。电王快充负责人表示,放眼未来20年~30年,电动汽车是行业发展大势所趋,相应的,充电桩发展也将是前途无量的。在这一轮行业洗牌的过程中,企业需要做好核心技术研发,才能在这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不被淘汰出局。电王快充也会在这竞争关口继续保持“深耕快充技术、深挖客户需求”的态度,进一步采用精细化运营模式,为客户提供更多低成本、高效率、可信赖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及系统解决方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