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国际新能源要闻 » 正文

荷兰引入飞轮锂电池混合储能系统,目前已应用于荷兰电网

日期:2020-09-03    来源:EnergyTrend储能  作者:Lun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3
13: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储能系统 清洁能源

近日,技术供应商Leclanche和S4能源公司联手推出了一种混合储能系统,该混合储能系统是将锂离子电池和机械储能以飞轮的形式结合起来,目前该系统已经在荷兰投入使用。

总部位于瑞士的电池和储能系统供应商Leclanche本周宣布,该储能系统一开始仅作为双子星技术的小规模试点,现在已经进入电网规模和商业运营。

混合动力系统由8.8MW / 7.12MWh的锂离子电池和6个飞轮组成,总功率可达3MW。它将为TenneT公司运营的输电网提供9兆瓦的频率稳定主控制电力,该输电网位于荷兰东部Overijssel省的Almelo市。

该系统向市场提供的服务将由S4辅助服务公司管理,这是一家由飞轮制造商和供应商S4能源部分拥有的合资企业(JV)。S4在合资企业中的合作伙伴是一家地方政府所有的实体,名为energiefond Overijssel,旨在加快该省向清洁能源的转型。Overijssel的目标是到2023年可再生能源达到20%,该储能系统将帮助当地电网管理在发电份额比重中逐渐上涨的各种可再生能源。

Leclanche系统工程副总裁Daniel Fohr说:“我们相信这两种技术的结合不仅可以逐步提升服务服务,还有助于可再生能源进一步融入电网。”

混合组合可以发挥每种技术的优势互补

2017年,S4 Energy结合KINEXT飞轮和电池,进入频率控制储备市场。据该公司的项目总监Dominique Becker Hoff称,飞轮在不丧失产能的情况下提供极短时间内的瞬时电力。重达5,000公斤的KINEXT飞轮工作效率为92%,以旋转质量储存能量。

由于飞轮不易退化,该技术被视为对高容量电化学电池储能的补充。飞轮组件可以提供备用电源,而电池只有加入更长的变化频率,保护电池的退化,确保更长的寿命的电池。

Dominique Becker Hoff说:“我们与Leclanche的合作确实提供了一种新的、最好的解决方案,对清洁能源和负责向终端用户提供可靠能源的电网运营商都有积极的影响。”

根据Leclanche发布的数据,这意味着电池的使用寿命至少可达15年。这家瑞士公司在美国也有工厂,据Leclanche表示,该公司既生产全电池能量储能系统(BESS),用于监控电池系统的逆变器和能量管理系统(EMS)亦有涉及。

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世界各地均有部署一些用于飞轮储能系统,包括政府能源部在一项试验中研制的美国最早的先进的非抽水蓄能系统之一,但到目前为止,它们的广泛使用还没有开始。也就是说,随着技术的发展,从几分钟到更长的储能时间,飞轮已经被广泛应用,——几年前,美国制造商安珀动力公司就推出了一个4小时的飞轮。

总部位于北美的项目开发商Convergent Energy + Power在2018年收购了40MW的运营飞轮资产组合,再加上后来收购的5MW资产,目前该公司已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飞轮商业运营商。

Convergent首席执行官约翰内斯·不久前,Convergent CEO Johannes Ritterhausen表示:虽然他的公司“喜欢”他们确实拥有的飞轮,但他预计频率调节的新资产将主要是锂离子电池,如果不是全部的话。S4能源公司希望这两种技术的结合能够为快速反应机械储能系统带来新的生机。与此同时,Leclanche正在进行重组,将重心转向成为一家“绿色科技软件和系统集成公司”,并推出了一种自行构建的储能系统运营模式。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还从一位投资者那里获得了制造和研发活动的资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