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技术 » 正文

科学家找到锂电池扩容解决方案 让续航提升3倍

日期:2020-09-04    来源:cnBe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4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电池 电池储能 晶体结构

既然锂电池的替代者这么难出现,那么科学家就继续对锂电池改造。

来自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团队发现,几种金属氧化物具有超出理论极限的物理储能能力。当前,电池储能的标准方法是让锂离子在材料中移动,或者转换材料晶体结构

在接受 SciTech Daily 采访的时候,来自该大学科克雷尔工程学院(Cockrell School of Engineering)沃克机械工程学院(Walker Department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副教授 Guihua Yu 表示:“这项重要的结果是物理学家经常使用,但是在电池界很少使用的技术获得的。这是物理学和电化学美丽结合的完美展示。”

采用这些金属氧化物,能量既可以储存在过渡金属氧化物内,也可以储存在过渡金属氧化物 LIBs 低电位放电时形成的已经还原的金属纳米颗粒表面。

从目前的结果来看,上述方法可以让拥有两倍,甚至于三倍于当前标准锂离子电池的功率容量。对于普通用户来说,这意味着智能手机的续航时间可以达到数日。更为重要的是,并不会牺牲电池的使用寿命,体积而且会进一步缩小。

该研究表明,某些材料表面的电荷容量才是电池容量超过标准的主要来源。

相较于那些革新的办法来说,上述方案执行起来更加的容易,当然也更快商业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