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恩捷股份完成50亿元定增募资 持续加码锂电隔膜等业务

日期:2020-09-04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恩捷股份 锂电池 宁德时代

9月2日晚间,锂电池隔膜龙头恩捷股份发布定增结果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价格为72.00元/股,共计募集50亿元,新增股份6944.44万股,将于9月4日在交易所上市。

恩捷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展开,符合国家相关的产业政策以及未来公司整体战略发展方向,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公司锂电池隔膜产能和市场竞争力的持续提升,进一步稳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全球领先地位,巩固市场份额和规模优势,有利于提高公司持续发展能力及抗风险能力。

在此之前的7月21日,恩捷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规模50亿元,其中35亿元拟投入“锂离子电池隔膜(一期)扩建项目”和“无锡恩捷新材料产业基地(二期)扩建项目”。3月24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扩产锂电池隔膜、新材料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8月7日,恩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云天化集团签订合作意向协议,公司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公开竞购其子公司纽米科技54.76%的股权。

8月24日,恩捷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41亿元,同比增长4.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减少17.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67亿元,同比减少17.14%。

2020年上半年,恩捷股份湿法锂电池隔离膜出货量超4亿平方米,市场份额继续保持行业领先水平,上海恩捷合并营业收入为57,698.22万元,同比下降30.74%,合并净利润22,445.83亿元,同比下降44.86%。

据记者了解,恩捷股份目前已进入全球绝大多数主流锂电池生产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包括海外锂电池生产巨头:松下、三星、LG化学,以及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孚能、力神等超过20家的国内锂电池企业。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