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第二季度美国部署168MW/288MWh储能系统

日期:2020-09-07    来源:中国储能网  作者:刘伯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7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储能市场 储能容量 储能系统

根据调研机构Wood Mackenzie公司日前发布的与美国储能协会合作调查的一份《美国储能监测》报告,美国储能市场在2020年第二季度部署了168MW/288MWh储能系统,创造了美国储能市场历史上第二高季度部署记录。这一数字高于2020年第一季度98M /208MWh,仅次于历史最高纪录2019年第四季度,当时部署量为186.4MW/364MWh。

美国到2025年储能市场规模将达到69亿美元

Wood Mackenzie公司在这份报告指出,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电网规模储能项目占到该季度总部署量的三分之二:该州在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储能市场的所有三个领域都处于领先地位,其中,电网侧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达到62.5MWh、住宅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达到66.1MWh、非住宅储能系统(包括用户侧的商业和工业用电)的储能容量达到32.1MWh。

美国其他细分市场处于领先的州包括夏威夷州(住宅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26.2MWh,非住宅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为15MWh)、马萨诸塞州(非住宅储能系统的储能容量23.7MWh,电网侧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14MWh)、俄克拉荷马州(电网侧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20MWh)和亚利桑那州(住宅储能系统储能容量为3.5MWh)。

Wood Mackenzie公司将年度部署量预测略微下调

虽然Wood Mackenzie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进行了预测,美国到2025年部署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达到7.2GW,市场规模将达到72亿美元,但该公司在最近发布的这份《美国储能监测》报告中预测,美国到2025年部署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近7GW,市场规模约为69亿美元。

报告指出,尽管受到了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其预测的储能部署装机容量仍有很大的提升。

Wood Mackenzie公司储能业务主管DanFinnFoley说,“事实证明,美国储能市场对冠状病毒疫情带来的影响具有显著的弹性。商业和工业(C&I)领域是唯一一个出现增长放缓的领域,这主要是由于许可证和其他延误导致加州商业和工业(C&I)领域部署量下降。我们预计,随着开发商对住宅储能系统、商业和工业(C&I)新兴市场和电网侧(FTM)储能系统的投资兴趣日益增长,今年下半年储能市场的增长将表现强劲。”

由于公用事业公司的大规模采购(其中包括南加州爱迪生在今年5月宣布计划部署装机容量为700MW以上的储能系统),以及美国各地公用事业公司利用批发市场机遇和激励措施加快储能部署,预计储能系统的装机容量将在2021年大幅增长而。用户侧储能系统仍将是最大的市场部分,约占2021年所有部署量的83%。

尽管由于冠状病毒疫情造成的许可、建设和客户获取延误的风险将会持续到今年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但美国2020年市场仍持续增长。而根据美国储能协会最近发布了一项“扩展愿景”报告,美国到2030年将会部署装机容量100GW的储能系统,以支持美国向可再生能源和更高效能源的能源转型目标,同时提高电力系统可靠性并以经济高效的方式进行。

美国储能协会首席执行官Kelly Speakes-Backman日前表示,美国储能行业在今年第二季度的增长令人鼓舞,尽管冠状病毒疫情对储能部署的进程造成了一些影响,但美国储能市场在2020年有望出现显著增长。

她说,“展望未来的增长,我们认为到2030年实现部署装机容量为100GW储系统的扩展愿景是完全合理并且是可以实现的,这有助于美国构建更具弹性、高效、可持续和可负担的电网。”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