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丰田TOYOTA推出氢燃料月球巡洋舰,2030年让宇航员在月球上驾驶

日期:2020-09-07    来源:西迁人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

据海外媒体报道,日前,丰田汽车公司(TOYOTA)计划与日本政府展开深入合作,计划在2029年前建造一艘月球运载火箭,并将推出一款氢燃料月球车——月球巡洋舰。该工程设计计划于2024年完成,2029年发布,2030年开启月球之旅。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表示,人类在探月及登陆火星的过程中,漫游车一直是人类关注的焦点。该计划的月球车将不采用电动汽车,因为那里没有公共充电站。新一代月球车将以氢动力为主,配备可伸缩的太阳能电池板作为动力辅助。

该新概念车车大概长4米宽5米高3米,可为两名宇航员提供13立方米的生活和探索空间,内部设施完善,可为月球科研探测工作提供有效的保障。从外观上看,这辆月球车采用3组宽幅特制车轮6驱系统,这样可以有效提升车辆的越野能力,减少车辆陷入沙丘或者泥土。而就是这样的一辆新概念车,在月球上它仅仅是一辆紧凑型汽车。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于2029年推出丰田漫游者号,并计划于2030年登月。虽然这一切的计划都是一个概念,丰田汽车公司已经将氢燃料电池的研发作为一项国际级项目,并为此付出了不懈的投入和努力。用设计者的话来说,丰田汽车将在月球上建造一座更强大的设施,以为86辆月球巡洋舰提供场所。

伴随科技的发展,人类在探月和探索外太空一直努力,并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我们已确认外太空环境恶劣,科研成本极高,但我们也相信人类一定会不断前进,为探索外星球创造更多的新成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