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美国加州拟再增加1亿美元支持2025年建成200座加氢站

日期:2020-09-07    来源:拉瓦锡1787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9/07
10: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氢能源产业 加氢站建设 氢燃料电池汽车

美国加州是全球燃料电池汽车与加氢站配比最好的地区。除了AB8法案的资助外,今年又增加了GFO-19-602资助计划,后者初步规划资金1.16亿美元,双管齐下将为2025年建成200座加氢站奠定基础。

9月6日,加州能源委员会(CEC)公布了GFO-19-602首批加氢站资助名单,向Firstelement、Iwatani和Shell拨付3,910万美元用于为燃料电池乘用车服务的36座加氢站建设。CEC称,后期还将资助87座加氢站建设,以推动加州燃料电池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早期市场的建立,满足加州燃料电池汽车2021-2024年推广计划。

GFO-19-602加氢站资助招标工作于2019年12月26日启动,资金总规模约1.157亿美元,其中5,070万美元是当前可用的,用于资助此次招标。根据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和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的协议,可用资金来自清洁交通项目的4,570万美元,以及大众环境缓解信托基金的500万美元。在满足GFO-19-602中规定的要求和完成里程碑后,每个受资助者的后续批次的站点可以按照先到先得的原则获得批准,整体进程取决于未来的清洁运输项目拨款和投资计划拨款。

加州目前在运加氢站共有42座,在建加氢站15座,支撑着8,573辆燃料电池汽车和48辆燃料电池公交车的日常运营。加州加氢网络建设重要节点:

最早可以追溯到2004年由阿诺德·施瓦辛格州长根据行政命令(EO)S-07-04启动的加州氢公路网。该计划的任务是确保建立加氢站,以满足进入加州道路的氢燃料电池电动汽车的需求。

2013年通过的AB 8法案则为加氢网络的构建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推动力,该法案每年投入约2,000万美元,以支持建设至少100个加氢站,并启动燃料电池汽车市场。

最近更新的《低碳燃料标准》,B-16-2012和B-48-18号行政命令还为加速部署燃料电池汽车及其相关加氢网络的商业化提供了强大的政策驱动力。尤其是B-48-18号行政命令责成相关机构在2025年之前建立200个加氢站。根据估算,总的资金资助需求在2.11亿美元。

2020年8月,7名加州议员联名呼吁增加对加氢基础设施的资金支持。议员们指出:“在清洁运输计划的支持下,加氢基础设施成本下降了一半,燃料容量增加了一倍,加州正努力在2025年建成200座加氢站。我们也看到了私人投资显著增加,丰田Mirai的年产量要增加10倍,现代Nexo到2021年产量要增加到4万辆,以及新的可再生氢专用生产设施的建设。为了经济复苏,为了平等和立即获得零排放汽车,为了加州雄心勃勃的环保要求,我们强烈要求鼓励加州能源委员会拨出全部2亿美元来满足到2025年建成200座加氢站。”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